无障碍说明

扎克伯格:比尔·盖茨“绝对影响了我”

[摘要]2013年,扎克伯格曾说:“在我成长过程中,比尔·盖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认为,他是我们这个行业有史以来最伟大且最有远见卓识的人。”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消息,1986年,当30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带领着自己的软件公司成功上市时,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还只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幼童。微软的上市,让盖茨成为了百万富翁。随着微软的不断壮大,盖茨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盖茨一直都是微软的掌舵人,而微软也曾是全球最大的一家企业。2000年,盖茨辞去了微软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在盖茨掌管微软的年头里,从十多岁起就开始利用黑客手段进入聊天网络的扎克伯格,一直在关注盖茨和微软。扎克伯格指出,成功地成为科技企业家的盖茨,是他的榜样。2013年,扎克伯格曾说:“在我成长过程中,比尔·盖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认为,他是我们这个行业有史以来最伟大且最有远见卓识的人。”

马克·扎克伯格

现年34岁的扎克伯格,从今年63岁的盖茨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就是专注的力量。最近,在接受采访时,扎克伯格解释说:“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直非常钦佩微软对使命的专注。微软是一家有明确社会目标的公司。他们认为计算机将会非常有价值,并且会变得无处不在。”

早在1975年,盖茨和好友保罗·艾伦联合创建微软时,计算机还是非常昂贵和复杂的商品。不过,在那个时候,盖茨就已经坚信个人电脑时代即将到来。

当微软创建四十周年时,在写给员工的公开信中,盖茨写道:“保罗·艾伦和我设定的目标是,每张办公桌和每家每户都会摆着电脑。曾经,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我们是在痴心妄想。”

事实证明,盖茨是对的。近来,有估算数据显示,现如今全球超过10亿台电脑运行的是Windows软件。

对于扎克伯格来说,盖茨在设定和实现如此雄心勃勃的目标方面所取得的成功是令人钦佩的。“有些公司通过做事的方式来定义自己。有些公司通过给世界带来具体的改变来定义自己。微软改变额世界,”扎克伯格说,“我非常钦佩盖茨能做这样的事情。他推动着微软向前进,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微软成为了一家非常鼓舞人心的公司。”

扎克伯格指出,除了钦佩盖茨卓越的领导才能,自己最近一直在寻求盖茨给予慈善事业方面的指导。扎克伯格说:“我认为他的第二个行动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慈善家之一,这绝对影响了我。我不仅要追随他的脚步去积极参与慈善,而且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宝贵的经验,那就是你必须尽早开始投身慈善事业。

2015年,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承诺将他们所持有的99%的Facebook股份捐给慈善机构。与此同时,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自2000年创建以来已经捐赠了数十亿美元。

“早在我认识他之前,比尔·盖茨就已经是我的良师益友,而且一直都是,”扎克伯格说。

据报道,虽然年龄相差了近30岁,但盖茨和扎克伯格同是哈佛大学的辍学生,更巧的是他们在哈佛大学求学期间还曾让同一位老师教过。教过盖茨与扎克伯格这两位科技大亨的是哈佛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教授哈瑞·刘易斯。1974年取得博士学位后,刘易斯便开始在哈佛大学任教,从教40余年。

刘易斯曾指出,盖茨和扎克伯格在事业上都非常成功,但他们依靠微软和Facebook所取得的成功绝非偶然,而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了他们看好的事情的重要性,并不遗余力地将事情做好。(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