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苏宁发布区块链白皮书 六大领域实现落地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7-23 19:13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面对区块链技术,零售起家的苏宁也张开双臂,在智慧零售、金融等场景实现落地,包括用户画像、车联网、会员生态、智慧物流、版权保护、智能家具等六大项目。

苏宁近日发布的《苏宁区块链白皮书》透露,苏宁区块链平台将支持联盟链和私链业务,积分应用APP将于8月18日之前推出。此前,平台已经建立起黑名单、信用证、商品溯源,积分应用等应用。

具体来看,在零售业务上,苏宁利用区块链技术,结合用户在衣食住行娱乐等各方面的消费需求,获得更加丰富的用户画像,构建会员生态,提高用户粘性。

在金融领域,苏宁利用区块链特有的构建信任机制,将黑名单共享、信用证等区块链产品相继落地,使金融业务的开展更加透明、高效。苏宁金融研究院区块链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宋沫飞介绍,目前已经有十余家银行与苏宁金融进行了区块链方面的合作,苏宁金融一期将建立黑名单共享平台。

在物联网领域主要针对智能家居系统中,各种电器、家居都具备一定的感知、计算、控制和反馈能力,智能家居设备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汪卫表示,随着对"去中心化"思想理解的不断深入,人们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正逐渐从单纯技术平台向信息系统构建新的思维方式转变,各个领域都在将去中心化的思想和行业的痛点相结合,打造新的业务模式。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