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亿万富翁达利欧:想获得最大成功?你必须得拥抱痛苦

[摘要]在文章中,达利欧写道:“如果你能对心理上的痛苦产生一种反射性的回应,而不是逃避它,那么你将会快速地学习和进步。”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有时候觉得痛苦,可能是一件好事。你只需要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待痛苦即可。

亿万富翁企业家和金融家雷·达利欧是这么认为的。

7月份,达利欧在Facebook上发文称:“痛苦是避不开的,尤其是在你想要实现雄心勃勃的目标的情况下。不管你信不信,如果你能正确对待痛苦这件事,那么感觉到痛苦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因为这表明你需要找到解决方法。”

这位亿万富翁强调,关键在于,你要认真分析自己为什么会经历这种痛苦。

在文章中,达利欧写道:“如果你能对心理上的痛苦产生一种反射性的回应,而不是逃避它,那么你将会快速地学习和进步。”

雷·达利欧

达利欧承认,在一个人感觉到痛苦时深究痛苦的原因,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同样,在痛苦来袭时做出正确的回应,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多数人在痛苦的时候很难反思,而痛苦过后他们会关注其他事情,因此他们错过了可提供经验教训的痛苦反思,”达利欧说,“如果你能在自己痛苦时进行反思,那太好了。但是,如果你在痛苦过后能够想着反思,也很难能可贵了。”

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数据,达利欧的净身价接近190亿美元,他创建的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下称“Bridgewater”)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管理着数额高达1600亿美元的资产。除此之外,他还在2007年便成功预测到了美国后来的次贷危机;入选《时代周刊》世界100位具有影响力人物;跻身《福布斯》世界前100名富豪行列……

虽然Bridgewater Associates现如今是业内“大哥大”,但是这家企业的发展之路绝非一帆风顺。

1975年,达利欧创建Bridgewater。最初,Bridgewater的发展势头良好。但是,1982年,在错误判断了全球经济走势之后,达利欧几乎赔光了自己所有的钱。

在接受采访时,达利欧说:“当时,我太落魄了,Bridgewater发不起工资,而我不得不和我的父亲借了4000美元来维持生计,又卖掉家里的两辆车才熬过去。那段经历简直让我生不如死,太痛苦了。但是,它也让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鲁莽,让我想要找到那些和我意见不同的聪明人。”

据报道,这段痛苦的经历,让达利欧开始在Bridgewater推行“极端透明”或极端诚实的政策。在该公司,所有员工都可以当面指责对方,无论级别高低、年龄长幼,只要致力于探究真相、解决问题。

达利欧坦言,自己所承受的痛苦,让他迅速成长。他说:“你所面临的挑战将会考验你,并增强你自身的能力。如果你不经历失败,你就无法突破自己的极限。如果你无法突破自己的极限,你就无法最大化地发挥自己的潜能。”

达利欧声称,学会拥抱痛苦并将痛苦视为前进的路标,并非易事,但是如果你养成了这种好小习惯,你就能够更成功地实现自己的目标。(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