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谷歌发现 最成功的团队都具备这5个特征

[摘要]谷歌发现,拥有心理安全环境的团队,会有更多不仅不太可能离开公司而且很有可能让团队和公司变得更加成功的员工。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对于绝大多数工作来说,团队作业是不可避免且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哈佛商业评论》发现,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经理和员工花在协调活动上的时间已经猛增了50%或更多”。因此,员工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与同事沟通和/或合作上。

那么,团队作业要如何才能变得更有效、更据生产力且更成功?

谷歌公司进行了一项长达五年的研究,旨在弄清楚实现团队效率最大化的秘诀。具体来说,谷歌想要知道为什么有些团队表现出色,而另一些团队则落后。最后,谷歌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不存在完美、可预测的模式或准则——你无法简单地把最合格的人聚在一起,创造一个伟大的团队。一个团队中有什么人,远不如团队成员是如何相互影响、组织工作以及看待贡献更重要。

不过,在研究中,谷歌发现一个伟大的团队需要具备一系列无形的特征。根据谷歌的研究,最成功的团队都具备以下这5个特征:

1. 心理安全感

最重要也是最难实现的特征便是安全感。一个团队需要一个提倡自由评判的环境,这样每个人才能毫无畏惧地分享他们的想法。所有的团队成员都需要感觉到被重视,就好像他们的想法和投入很重要并能为更大的前景做出贡献一样。有效率的团队会积极地征求团队成员的意见。

谷歌发现,拥有心理安全环境的团队,会有更多不仅不太可能离开公司而且很有可能让团队和公司变得更加成功的员工。

2. 可靠性

所有的团队成员都有责任和业务让和团队有关的工作保持透明性。每一个团队成员不仅要清楚地知道各自的工作以及需要达到的预期,还要知道其他团队成员在忙些什么。当有了具体的计划时,很容易就能看到正在取得的进展以及目前正在采取的下一步行动。如此一来,团队成员就能达到各自的预期。

3.结构和清晰

在一次又一次的会议之间,与会者定期针对团队目标进行沟通,为的是所有的团队成员都能充分了解最新动态。为了避免浪费时间,团队会议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议事日程以及一名主持者。会议结束时,高效率的团队就会清楚地知道如何实现他们的目标。

4. 意义

不要害怕对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表达感激和感谢之情。通过向团队成员提供肯定的反馈、提供帮助或仅仅说一句“谢谢”,你可以提升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的目标感。这也有助于让每个团队成员的工作变得更加个性化,这样他们就能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上投入更多精力,并更好地做出贡献。

5. 影响

尤其是在规模较大的公司或机构,很容易看不到更大的前景。讨论并提醒团队成员着眼于更广阔的视角,以及团队对公司或机构更长远目标的直接贡献和影响。这样的做法会让团队成员觉得他们正在为更伟大的目的服务,也可以提高员工的满意度。(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