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丨当妻子比丈夫赚的多时 夫妻双方都会选择说谎

腾讯财经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虽然妻子比丈夫赚钱多的家庭在美国家庭中所占份额相对较小,但是一直处在增加轨迹中。当妻子赚钱比丈夫多时,不管是丈夫还是妻子似乎都会为此觉得不自在,以至于会在各自收入的问题上说话。

这是美国人口普查局通过对比和分析得出的结论。

据了解,美国人口普查局在受访者在接受人口普查局调查人员给出的收入数据,和他们的雇主向美国税务局申报的数据之间进行了对比。

调查显示,在异性婚姻家庭中,当妻子比丈夫赚的多时,妻子在人口普查局收入调查报告上填写的数字,会比她们的实际收入少1.5%,同时丈夫在人口普查局收入调查报告上填写的数字,会比他们的实际收入多2.9%。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研究人员玛尔塔·莫瑞-克洛斯和米斯提·L-海格尼斯得出的结论是:人们认为男性比女性赚钱多更易被社会接受,因此不管虚报收入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选择,诸如此类的社会认知都会影响妻子或丈夫的答案。

当然,在其他美国家庭,也存在细微的收入数据填报出入,但是与那些妻子赚钱多的家庭出现的出入相比,这些家庭之所以存在数据填报出入,并非因为男女之间的收入差距,而是因为一些固有的性别认知在作祟。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调查充分说明,性别角色问题有多么棘手,以及人们对性别角色认知的改变要比生活方式改变的速度慢得多。与过去相比,现如今女性更有可能接受教育并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然而,在大多数婚姻生活中,她们仍要承担更多的家务,同时还要照顾孩子和老人。即便如此,男性仍觉得自己承担了养家糊口的重压。

从历史角度来看,当一名女性比一名男性赚的多时,他们双方从一开始就不太可能组建一个家庭,即使组建了家庭最终分道扬镳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芝加哥大学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那些赚的比丈夫多的女性更有可能从事没有充分发挥自己潜能的工作,(换言之,她们通常会心甘情愿地被大材小用),并且比丈夫做更多的家务,以及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孩子。她们之所以这么做,或许是为了让丈夫没有太大的威胁感。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调查,以及之前的一些研究,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仅有18%的配偶是女性比男性赚的多,现如今这项比例已经增至大约25%。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71%的受调者认为要成为一名好丈夫,男性就应该能够在经济上支持家庭。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调者认为女性应该承担起养家的重担。

婚姻专家指出,当妻子比丈夫赚的多时,如果丈夫没有安全感,或者妻子不再尊重丈夫,那么婚姻就会变得岌岌可危。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研究人员发现,赚的比丈夫多的女性,收入通常是会比那些赚的比丈夫少的女性多出两倍。此外,前者更有可能拥有大学学历,也更有可能是非裔女性。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某些性别认知(至少是和女性有关的)似乎正在慢慢转变。研究发现,现如今女性赚的比男性多的家庭的离婚率已经降低。(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