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网贷平台上海永利宝疑跑路 APP弹窗提醒投资人报警维权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周纯

7月16日,一则上海永利宝推送的APP弹窗在网络发酵,该推送称,平台董事长余刚、董事兼CEO张玉丰已经失联,请投资人速速报警进行维权。

这是近期P2P爆雷潮中的又一起案例。

据腾讯新闻《一线》了解,目前永利宝官网的电话已无人接听,首页挂出的办公同步直播也处于“设备已离线”的状态。此外,原定于7月17号下午举办的“企业开放日”活动也已经取消,无法如期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永利宝由上海永利宝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并于2013年上线,截止2018年7月15日,平台交易总额76亿元,用户89万人,待收规模未知。

另外,就在6月22日,永利宝官网还宣布正式引入浙江聚富智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并将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至1亿元人民币,管理团队保持不变。在6月26日与投资人线上沟通的过程中,其CEO张玉丰还解释称,“融资不是为了跑路,永利宝发展三四年来,都是盈利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由永利宝孵化的另一家平台火理财目前也处于官网电话无人接听,官网直播设备已离线的状态。火理财2015年上线,累计交易规模96.78亿元,截至6月30日,待收余额7.37亿元。

据张玉丰介绍,原来火理财团队和永利宝团队是同一个团队,现在股权转让以后,原来负责火理财运营的这个团队就跟着过去了。官网显示,火理财目前的控股股东名天汽车是由名天集团、修涞贵(修正药业董事长)等国内各家企业(家)联合成立的新能源智慧汽车制造商。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