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12亿美元!诉讼书披露泛海收购IDG部分资产价格

腾讯《一线》作者 江晓川

一宗诉讼让此前颇受关注的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nternational Data Group, IDG)收购案交易价格得以部分披露。按法院公布的判决文书推算,买家之一泛海集团对国际数据集团旗下部分业务的收购价格约为12亿美元。

北京一家法院披露的判决书显示,财务顾问公司超视国际(Superb Vision International Limited)称,该公司向泛海集团(全称“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具了1200万美元的中介费发票;按照两家公司的约定,泛海集团若收购国际数据集团相关业务成功,须向超视国际支付收购价1%的中介费。

超视国际诉称,由于“泛海集团以公司商讨为由拖延,至今经催讨仍未履行给付义务”,因此诉至法院,要求泛海集团支付中介费及利息。

由于尚不清楚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旗下三项业务,包括国际数据公司、媒体业务及风险投资业务之间的具体体量关系,因此暂无法计算国际数据集团旗下所有资产的交易总价。

此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IDG资本与民营财团泛海集团于2017年1月宣布达成协议,称“将全面收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后者旗下业务包括国际数据公司(IDC)、IDG媒体业务(IDG Communications)以及IDG风险投资业务(IDG Ventures)。

IDG资本当时的一份新闻稿说,IDG资本将成为IDG风险投资业务的控股股东,占股6成,而泛海持股4成;泛海则将成为IDC和IDG媒体业务(合称“运营业务”)的控股股东,持股9成,IDG资本持股1成。

当年3月,泛海集团宣布完成主要资产的收购交割,成为IDG运营业务控股股东。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担任国际数据集团董事长,而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则担任国际数据集团新任董事。

需要说明的是,成立于1993年的IDG资本属独立运营,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并无隶属关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