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虎基金携京东集团投资“爱回收”

(原标题:老虎基金携京东集团投资“爱回收”)
7月12日,电子产品回收及以旧换新平台“爱回收”宣布完成1.5亿美元(约10.05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独家领投,京东集团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 家财务顾问。完成本轮融资后,爱回收估值已经超过15亿美元。
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全球电子产品回收领域最大的单笔融资。此前,爱回收已经完成4轮共计1.32亿美元融资,晨兴资本、京东集团、世界银行旗下IFC集团、凯辉中法基金、天图资本及景林资本等知名机构均参与投资。
对于此轮融资的用途,爱回收创始人、CEO陈雪峰表示,未来爱回收将持续在用户体验端发力,为全球的B端用户打造标准化、精细化、电商化的交易体验。赋能更多全球合作伙伴,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同时,爱回收也将加快在用户信息安全、回收服务感受等层面的优化速度,为C端用户提供更便捷、安全、有温度的回收体验。
爱回收本轮融资领投方,老虎环球基金董事总经理王鹏飞表示,中国二手手机市场规模在千亿以上,是房产和汽车以外另一个巨大的二手垂直市场。放眼全球,二手电子物品市场在万亿以上,并且已经实现了从发达地区到发展中地区的分层级流动。
在王鹏飞看来,目前二手电子产品市场缺乏系统化的标准体系和精细化的运营能力,相对粗放和低效。爱回收作为国内起步最早、规模最大、创新和运营能力最强,壁垒构建最完善的电子产品回收平台,则恰好具有解决这一问题的能力和经验,我们也看好爱回收作为中国市场的领军企业在国际市场取得突破。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胡胜利表示,随着零售行业的变革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新增消费开始出现在线下以旧换新场景内。他认为,爱回收线下体系的布局也符合大势,其目前已经拥有260家自营门店,而在未来三到五年,这个数字有可能变成1000家,成为无界零售的重要组成部分。
谈及此轮融资,泰合资本创始合伙人郭如意指出,随着资本市场环境变化,中后期资本对于创业公司的关注点已不止于增长速度和绝对规模,公司的运营健康程度和盈利能力也变得愈发重要。爱回收的供应链和运营能力为其建立了强有力的壁垒,也为建立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夯实基础。团队稳扎稳打的作风保障了其稳定的盈利能力,同时适度冗余的创新机制又保证了长期健康的经营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