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年里亚马逊挖走30位微软高管 比谷歌多6倍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戴夫·特雷德福、马克·惠顿和德克·迪达斯卡尔欧有什么共同之处?他们都曾是微软公司的员工,截止2016年都曾为微软效力,如今都成了亚马逊公司的副总裁。

众所周知,微软俘获了无数人才的青睐,同时微软盛产极有市场销路的精英员工也是出了名的。尽管如此,苹果、eBay和谷歌等科技巨头仍挖走了很多微软培养出来的人才。不过,要问哪家公司挖走的微软人才最多?

非亚马逊莫属!

根据CNBC援引数据采集初创公司Paysa的数据,2015至2017年,至少有30位高管(主管或更高级别的管理人才)从微软跳槽到亚马逊。同一时间段内,排在从微软挖走员工人数排行榜第二位的是谷歌。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5位高管从微软跳槽到谷歌。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左)

CNBC报道称,亚马逊从微软挖走的高管人数之所以最多,原因是多方面的。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原因很简单,亚马逊正在经历重要时刻:股价在短短两年内翻了一番,而且该公司似乎与所有行业都有利害关系。

从微软员工的立场来看,对于任何想要换工作的人来说,亚马逊所处的地理位置更据吸引力,因为该公司的办公室距离为微软总部只需30分钟车程。随着亚马逊股价的飙升,该公司员工基础一直在迅速扩大,因此跳槽到这家公司的机会非常多。

CNBC还强调,微软和亚马逊开始在同样的领域展开竞争(比如说,智能语音助手和云计算),意味着对于某些人来说亚马逊似乎更有性吸引力。

就拿亚马逊现任应用科学主管鲁希·萨里卡亚来说,这位科技精英之所以跳槽亚马逊,部分归因于Alexa语音助理在商务层面的成功以及其相比Cortana的巨大受欢迎度。除了在网络零售领域称王称霸之外,如今的亚马逊在云计算以及一些着眼于未来的项目中领先竞争对手。

在接受CNBC采访时,沃顿商学院管理学教授迈克尔·尤姆说:“在高精尖领域,亚马逊拥有越来越大的领先优势,这一业内创新者正在颠覆每个传统市场领域。”这位教授补充称,自己教过的越来越多的MBA毕业生把亚马逊列为自己的求职首选。

据报道,匿名工作场所因公程序Blind爱调查中发现,新入职的亚马逊员工,比绝大多数科技公司(其中包括微软)的新入职员工更有可能获得签约奖金。(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