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发布百度大脑3.0 聚焦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

DoNews7月4日消息(记者 向密)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Create2018)上,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王海峰对外正式发布百度大脑3.0,并指出百度大脑3.0的核心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
“百度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开始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王海峰表示,8年前,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百度开始全面布局AI,并在2016年9月正式发布“百度大脑”,如今百度大脑已从1.0进阶到3.0。
王海峰介绍,百度大脑1.0完成基础能力搭建和核心技术初步开放,2.0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开放60多项AI核心能力,3.0的核心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同时开放110多项AI能力。
据悉,“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是指对文字、声音、图片、视频等多模态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深层次多维度的语义理解,包括数据语义、知识语义、视觉语义、语音语义一体化和自然语言语义等多方面的语义理解技术。
王海峰表示,“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不仅能让机器听清、看清,更能深入理解它背后的含义,深度地理解真实世界,进而更好地支撑各种应用。”
另据了解,百度大脑3.0提出“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PaddlePaddle是其技术突破背后的基础。PaddlePaddle是百度完全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王海峰正式公布PaddlePaddle3.0,包括完整的核心框架,以及AIStudio、AutoDL、EasyDL等可以让开发者平等便捷获取AI能力的平台。
王海峰介绍,PaddlePaddle3.0核心框架对服务器版本以及移动端版本进行了全面优化,可以灵活适用于更广泛的开发需求。而三大平台的发布则让开发者可以更平等便捷地获取顶尖AI能力。AutoDL能更高效自动搜索神经网络结构,开发者无需特殊硬件设备可以快速得到高质量模型;EasyDL可以帮助开发者零算法基础训练业务定制模型,操作可视化,无需懂深度学习;AIstudio具有云端集成、简单易用、运行高效和资源免费的特点,是集成“数据、算法、算力”的PaddlePaddle实训平台,一站式满足使用者学习、技术进阶、学术研究需求。
此外,百度大脑3.0首次将芯片纳入技术体系,它使百度大脑具备了更完备的软硬一体化能力。百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也在会上首次亮相。
“AI芯片将与百度自主研发的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深度结合,推动AI行业生态快速发展。”王海峰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