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邦集团旗下多家保险公司互相划转所持上市公司股票

安邦保险集团近日将旗下多家保险公司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了内部划转。

7月2日,万科A(000002.SZ)、欧亚集团(600697.SH)、同仁堂(600085.SH)先后发布公告称,于 2018 年 6 月 29 日晚间收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保险集团”)出具的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的通知函,将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谐健康”)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人寿”)。

根据各家上市公司公告,和谐健康将其持有的万科A1.01%的股份、欧亚集团1.2%的股份以及同仁堂5.8%的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名下。此次股权变更后,和谐健康不再持有上述公司股份,安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不变。

在此之前,安邦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和谐健康、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安邦资管合并持有万科 7.4亿股股份,占比6.73%;安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人寿、和谐健康、安邦养老合并持有欧亚集团2384.73万股股份,占比14.99%;安邦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和谐健康、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合计持有同仁堂2.06亿股股份,占比14.99%。

同日,招商银行(600036.SH)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6月29日晚收到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财险”)的通知,安邦财险将其持有的12.59亿股(占比4.99%)招行A股股份转让给和谐健康。

和谐健康在成为招商银行新晋股东的同时,将手中持有的另一家银行股份全部转出。7月3日晚间,民生银行(600016.SH)公告称,收到安邦保险集团出具的股份协议转让的通知函,和谐健康将其持有的全部4.17亿股公司A股(占比1.14%)股份转让给安邦人寿。本次股份转让后,安邦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集团和安邦财险合并持有民生银行61.27亿股A股股份及3.82亿股H股股份,合计占总股本的17.84%,股份比例和股份数量不变。

与民生银行同日发布公告的还有金风科技(002202.SZ),该公司公告称,安邦集团、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将其所持公司A股普通股股份转让给和谐健康。本次股份转让后,安邦集团、安邦人寿、安邦养老不再持有公司A股股份,和谐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集团合计持有公司5.33亿股(A+H),占比14.99%,合计持股比例不变。

除此之外,和谐健康还与安邦人寿分别持有金融街(000402.SZ)15.88%、14.10%的股份。截至目前,金融街尚未披露类似股份划转公告。不过,金融街7月2日晚间公告称,2018年6月29日,公司董事、副董事长上官清和董事赵泽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一切职务。上官清现任安邦资管董事长,曾任和谐健康董事长;赵泽辉现为安邦保险集团物业投资总监。

与安邦保险集团存在股权关系的首开股份(600376.SH)也在7月3日公告称,上官清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一切职务。2018年一季报显示,安邦人寿持有该公司4.58%的股份,位列第三大股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