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币跌幅扩大:离岸跌破6.67关口 日内跌超330点

[摘要]上周五,在经历连续多日下跌后,人民币汇率终于迎来久违的反弹。今日,人民币重新走弱。

7月2日讯,在上周五迎来久违的上涨后,人民币今日重新走弱。

今日午后,截至16:3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继续扩大,跌破6.67关口,日内跌超330点。

在岸人民币收创2017年10月27日以来新低,收盘价报6.649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4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85点。

今日上午公布的中间价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57,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166上调9点,结束此前八连降的态势。

上周五,在经历连续多日下跌后,人民币汇率终于迎来久违的反弹。当日在岸人民币日内一度涨逾300点,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当日报6.6246,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12点。

对于此前人民币的贬值,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从根本上来说这是由基本面与预期因素决定的,而非中国央行主动实施的贬值策略。

张明称,进入2018年以来,由于市场上出现了人民币兑美元的双向波动预期,有关证据显示,中国央行的确降低了对外汇市场的日常干预,甚至降低了逆周期因子的使用频率。与2017年的常态化干预相比,这无异是人民币汇率改革的一种进步。

在当前国内外环境下,既然基本面因素推动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贬值、既然贬值目前有利于稳定宏观经济增长与出口增速、既然贬值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结果(这让美国政府无法指责中国央行在操纵汇率),那么,适当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接下来人民币汇率如何演进,张明表示,如果美元指数未来能够稳定在95上下、美元兑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升值过程基本结束、中美贸易摩擦最终以比较平和的方式达成和解、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经触底、中国经济增速的下行过程即将企稳,那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就难以出现显著下跌,有望稳定在6.7上下。反之,如果国际国内因素出现一系列不利变化,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就可能进一步下跌。即使在这种情形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今年内跌破7的概率,目前看来依然较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