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OPEC增产没起作用?汽油价格可能还得涨

[摘要]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约占全球汽油需求的10%,2017年创下汽油需求历史新高的部分原因就是夏季为驾驶出行旺季。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当地时间22日,备受市场瞩目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也纳会议以宣布增产落幕,符合市场预期。

事实上,几乎每个人都认为OPEC会决定增产。与此同时,美国驾驶者满怀兴奋地期待着驾驶季开始时汽油价格能下跌。虽然OPEC宣布了符合市场预期的增产决定,但是,油价非但没跌,反而涨了。更为糟糕的是,对于驾驶者们来说,短期内油价似乎不可能转入下跌轨迹。

OPEC的部长们声称,OPEC将从7月1日期增产100万桶/日。但是,因为某些成员国,尤其是委内瑞拉和伊朗,很难做到在现有产出水平上继续增产,所以实际增产规模可能会低于100万桶/日。到目前为止,OPEC的增产规模究竟有多大?答案不得而知。

但是,可以确定的损失,增产规模将会比交易者所希望的足以推动价格飙升的规模小。

2015年,一名女驾驶员在给自己的汽车加油。

在接受采访时,标普全球普氏亚洲及中东能源副主任分析师Mriganka Jaipuriyar指出,“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有能力增产,标普全球普氏分析预计届时实际的净增产量为70万桶/日,主要来自于沙特。”

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OPEC成员国一致表示,将把执行执行率由5月份的152%下调至100%。基于这一点,分析人士估算,OPEC的实际正常规模将轻微超出60万桶/日,而另外40万桶/日由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合力完成。需要指出的是,声明中并未有这样的陈述,这是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卡奇库透露的信息。

2016年11月底,OPEC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11个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18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于2017年伊始实施半年。协议达成后油价大涨,然而之后的效果不断消退。之所以一再延长减产期限,是该协议的效果不断受到一些内外因素的影响,包括美国页岩油的增产,以及获得减产豁免的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增产。为了支撑油价,参与减产的产油国此后还两度延长了减产协议。

减产协议原定于今年年底结束,沙特政府甚至还于3月底表态,声称考虑将短期的减产协议转变至10-20年的长期协议。然而,受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以及委内瑞拉产出持续减少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开始考虑供给不足。与此同时,沙特和俄罗斯开始释放在下半年开始增产的意向。

上周,WTI原油价格上涨6%。对于美国驾驶者来说,显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驾驶季意味着,汽油需求将增加,而需求增加通常意味着价格上涨。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约占全球汽油需求的10%,2017年创下汽油需求历史新高的部分原因就是夏季为驾驶出行旺季。

GasBuddy高级汽油分析师Dan McTeague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的猜测是,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你将看到油价持续上涨。更为糟糕的是,今年油价很有可能会上涨至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

McTeague的观点,是合情合理的,因为油价现在已经触及三年多来最高水平。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如此悲观。据NPR报道,美国汽车协会实际上对汽油价格持乐观态度,预计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的增产所催生的有利影响将在一段时间后显现出来,届时石油产量将真正开始增长。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近来发布的数据,预计约有4690万美国人将在即将到来的独立日假期旅行50英里(约80公里),这是自2000年该协会开始跟踪数据以来连续第五年增长,也是数量最高的一次。今年美国的独立日假期定为7月3日-7月8日。

美国汽车协会表示,尽管油价上涨,但预计今年汽车出行数量将连续第四年增长至3970万人,较2017年增长5.1%。航空客运量将增至376万人次,比2017年增加7.9%。(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