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百度宣布考虑进行CDR 申请时间和最终文件还未完成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6-25 18:59
0评论 收藏

[摘要]百度表示,目前正在评估申请CDR发行和上市的可能性。如果百度进行了CDR申请,并获得了相关机构的批准,百度的总股本将会增加。

腾讯新闻《一线》 思谊 邬川 晟男

6月25日,百度官方宣布,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试行办法,百度目前正在评估申请CDR发行和上市的可能性。

百度方面称,如果百度进行了CDR申请,并获得了相关机构的批准,百度的总股本将会增加。如果百度进行了CDR,将代表百度在A股发行了普通股股票。

百度表示,提交潜在CDR申请的时间和确定性的文件还未完成。同时,还要根据市场和其他条件进行更改。

6月6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试行办法(CDR),对存托凭证发行和交易行为进行规范。

腾讯新闻《一线》获悉,目前监管层对推动CDR的申请仍在考虑市场波动的因素。

今年3月份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腾讯《一线》问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百度是6月份首批CDR试点”是否属实时,他微笑着表示不回应,“两会期间我已经回应过了”。

2018年两会期间,李彦宏在回答媒体提出的“香港和内地更愿意选择哪个地方上市”时表示,百度会考虑优先回内地上市。对于是否会尝试CDR,李彦宏表示“CDR是证监会说了算,我们说了不算。”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