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器人永远做不了什么?答案是营销

[摘要]机器能做分析吗?能。机器能做运算法则吗?能。机器能筛选大量数据吗?能。机器能获得消费者的共鸣和洞察力吗?不能。机器能够想出可触动人类情感的绝妙创意吗?不能。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本周,在法国举行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上,人工智能及其通讯应用成为热门话题之一。

在这个全球广告和营销专业人士云集的省会上,与会者可以坐着听一场题为《人工智能如何塑造好莱坞未来?》的汇报,或者去听一场名为《机器人、人工智能和人类创造力的未来》的演讲。

在全球广告巨头阳狮集团的展位上,与会者可以了解到该公司隆重推出的新平台Marcel。据报道,阳狮集团原本表示,该公司不会参加今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同时转而投资内部通讯电脑程序Marcel。

不过,参与戛纳国际创意节的市场营销专业人士强调,不管拥有多大的发展潜力,人工智能永远无法取代人类营销人员与顾客的情感交流。目前,对于品牌来说,与顾客的情感交流非常重要。

在接受CNBC采访时,Adobe品牌营销副总裁约翰· 特拉维斯说:“机器人永远做不了市场营销。直觉、情感……,所有我们经常谈论的营销者应该具备的特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在当地时间19日召开的小组会议上,宝洁首席品牌官马克·普里查德指出,人类创造力不会被及其取代。他说:“机器能做分析吗?能。机器能做运算法则吗?能。机器能筛选大量数据吗?能。机器能获得消费者的共鸣和洞察力吗?不能。机器能够想出可触动人类情感的绝妙创意吗?不能,”他说。

普里查德补充说:“我认为机器学习、运算法则或数据势必都会有用武之地。但是,我坚信人工智能无法取代人类的创造力。创造力仍是一种非常人性化的技能。”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被应用到程序化广告领域。

所谓程序化广告,指的是利用技术手段进行广告交易和管理。广告商可以程序化采购媒体资源,并利用运算法则和技术自动实现精准的目标受众定向,只把广告投放给对的人。宝洁已经增加了旗下程序化广告支出。

普里查德指出,宝洁已经从一家专注于大众营销的公司,转变为一家可以向消费者大规模投放个性化广告的公司。

Adobe已经从一家出售盒装软件(比如说Photoshop)的公司,转变为一家采用订阅模式的公司。正因为如此,利用市场营销手段来留住客户,对公司来说已变得更为重要。

Adobe的营销云帮助品牌衡量其通信的有效性,并利用人工智能更好地瞄准消费者。“我喜欢数据分析——它让我成为了一名如此优秀的营销人员,拥有了今天的地位,并让我有能力证明自己的价值。但是,情感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特拉维斯说。

特拉维斯指出,人工智能可以把“人类劳动力从繁琐机械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人们会花费数小时的搜索某件事。现在通过人工智能,同样一件事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

万事达首席营销官拉贾·拉玛纳尔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取代大量重复性任务或数据分析。在戛纳国际创意节的小组会议上发言时,这位高管说:“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吗?在我的有生之年里是不可能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