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1元关口 创逾五个月新低

腾讯财经综合2018-06-21 11:48
0评论 收藏

[摘要]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双双逼近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即将回吐今年所有涨幅。市场人士建议,若贸易战深入,贬值是好办法。近日贬值迅速,但监管层并未出手,可以看出其态度。

周四,人民币再次大跌。

午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穿6.50整数关口,为1月11日以来首次,较昨日官方收盘价跌去近300点。

离岸人民币即期扩大跌幅至逾300点,汇价进一步下行,跌破6.51元关口,创1月11日以来新低。离岸早盘已下穿6.5关口。

即期人民币汇率即将回吐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20点,报6.470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58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71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750元。

近期人民币频频出现剧烈变动。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51点,报6.4586,至1月12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月9日来最大。

外汇分析人士韩会师昨日发文称,即期汇率持续在中间价上方运行,并且是在有些“定价偏低”的中间价上方运行,可能意味着市场总体上对人民币的情绪仍然偏空,市场结售汇偏逆差的概率较高。

路透社本周一位中资行交易员称:“一季度人民币涨得厉害,二季度以来市场也不相信人民币会快速贬值,还是有支撑。这几天有点相信,是因为中美贸易形势恶化……如果贸易战深入,贬值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美元全面攀升

5月美元指数大涨6%,此后美元稍事休息,但“意大利脱欧”风险再度导致欧元大跌、美元强攻。而后欧元收复部分失地,但欧洲央行一句“明年夏天前不加息”再将欧元的反弹全部抹平,叠加上周五的贸易摩擦升温,美元的强势再次一发不可收拾。

继上周五美国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清单、中方立即做出回应之后,6月18日特朗普宣布再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这再次引发市场担忧。“贸易摩擦正在升级,这对全球稳定和经济增长构成威胁,投资者可能继续抛售风险资产、转向避险投资,拖累市场风险偏好,新兴市场货币料延续跌势。”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告诉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