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部分央企回应审计报告:积极整改 接受监督

中国新闻网2018-06-21 07:12
0评论 收藏

[摘要]审计署发现35家央企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经营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主要涉及财务和会计核算、经营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方面。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审计署20日发布了对三十余户中央企业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审计的结果公告。截至目前,多数企业已针对审计问题在官网发布整改结果并说明相关情况。

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作了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国中车集团表示高度重视审计署审计及审计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审计署提出的绝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完成,部分问题正在持续整改之中。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发挥内部审计、监察、纪委的审计监督合力,把整改措施与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内部控制等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建立健全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务求实效,确保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官网上表示,依据问题性质,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共制定、修订规章制度10项,问责追责20人次,归还贷款6.5亿元(人民币,下同),盘活利用资产2.35亿元。

华侨城集团表示,针对审计结果,将规范内部管控,完善制度建设。对内部管理控制方面的问题事项,加强督促检查,按照既定流程完善手续办理,开展制度修编更新工作;对报告中提及的问题事项,将通过严格制度执行,承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式进行整改。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表示,目前,审计公告反映的32个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并积极整改。在整改过程中,为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中国华电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管理,制定修订内部规章制度等40项;严肃开展责任追究,问责处理157人次,其中:党纪处分8人次、政纪处分19人次、组织处理7人次、诫勉谈话7人次、其他处理116人次。

审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国资委2017年底专门发出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加强工作组织,明确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努力实现“整改全覆盖、问题零容忍”。

上述负责人表示,相关企业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对一时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限期整改。分别采取归还原资金渠道、补缴税款、收回贷(借)款、调整账目、终止合同等方式进行整改;对存在制度漏洞的,建章立制,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对造成损失或损失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做出党纪政纪等处分。(中国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