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韩国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被盗 各虚拟货币震荡下跌

金融市场腾讯新闻《一线》2018-06-20 17:36
0评论 收藏

[摘要]Bithumb是亚洲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之一,掌管价值约3.6亿美元的虚拟货币资产。该平台称,该承担失窃资产的损失。

腾讯新闻《一线》 王丹薇 发自纽约

当地时间6月20日周三,韩国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被黑客袭击,价值3200万美元的虚拟货币“不翼而飞”。资产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币圈恐慌,数字货币价格应声下跌,其中比特币,以太币等主要数字货币跌幅均一度超过2%。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在失窃事件之后表示,虚拟货币用户应该明智一些,不要将币存于交易所。

按照交易量大小,被Coinmaketcap.com网站列为全球第七大虚拟货币交易所Bithumb,于周三宣称,包括Ripple在内的多种虚拟货币被盗。该交易所已经启动紧急机制,暂停虚拟货币的存取业务,同时将数字资产转移到离线的“冷钱包”。

Bithumb是亚洲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之一,掌管价值约3.6亿美元的虚拟货币资产。该平台称,该承担失窃资产的损失。

2017年的币圈热潮在今年有所减退,其部分原因正是数字资产的安全问题。上周,另一家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rail遭袭击,损失资产价格超过4000万美元,这一度使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骤跌10%。日本交易所Coincheck则于今年一月底被盗价值5亿美元的数字资产。

安全隐患并未解决,面对发展一日千里的数字货币,各国监管机构似乎对虚拟货币的交易亮了些许绿灯。上周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司金融部门主管William Hinman在旧金山的雅虎金融会议中表示,目前以太币的发行和销售不属于证券交易,将联邦证券法的披露制度应用于以太币当前的交易中没有多大价值。

这一表态后,以太币已经其它加密货币立即强势反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公司总裁Chris Concannon表示,这个消息为以太币期货清楚了关键的监管障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去年开始提供比特币期货交易。

然而进行虚拟货币交易不意味着为其背书。一位比特币早期投资人对腾讯《一线》表示,华尔街只在意在一买一卖中赚取佣金,至于交易标的具体是什么这些金融机构毫不关心。

SEC官员的表态同时带动其它加密货币利益相关方的反应。Ripple发言人就在声明中称,很高兴SEC宣布不认为以太币是证券,“他们认为Ripple币同样不应该被归类为证券,并期待SEC确认。”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