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点将”5川股攻关重大科技

金融投资报2018-06-19 00:45
0评论 收藏

四川将实施5个重大科技专项,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四川省科技厅近日发布《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十大行动”工作方案》提出,2018年将实施5个重大科技专项,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育重点创新产品100个;支持建设3-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家。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部分上市川企成为参与者。“这些成为科技专项参与单位的川股在科技研发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和实力,也意味着其估值空间有获得拓展的机会。”有业内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杨成万

电子信息

卫士通发力信息安全

《方案》提出,信息安全及集成电路重大专项围绕信息安全芯片、党政信息网络空间安全、第五代移动通信(5G)安全、空间信息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安全、车载安全等6个方面,组织开展22项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形成一批可转化应用的重大科技成果。

卫士通因在信息安全产业链上布局多且成效明显而被“点将”。公司已形成包括密码芯片、密码模块、密码设备和密码系统在内的全系列密码产品,云服务器密码机已获得商密资质;宽带集群通信加密系统已正式上线;数字移动通信系统已完成定型试验、密测、软测等。

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扣非净利润-8606.92万元,同比增长16.54%。一季度末,17只公募基金、2家券商、1家信托公司和4家机构共持有卫士通481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48%。

从事民生信息化技术研发和服务的久远银海也被“点将”。公司业务与产品覆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健康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

2018年一季度,久远银海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30.65%;实现扣非净利润603.51万元,同比增长17.97%。一季度末,4只公募基金、2家保险公司、2家信托公司和1家机构共持有久远银海逾1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4%。

前身为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的中科信息,同样将承担重大科技专项研发任务。公司研发的机器视觉技术主要用于代替人眼检测或识别;智能分析技术主要研究模仿人类逻辑思考和识别的模式,完成自动推理、结论推断、结果解释及目标辨识等。同时拥有高速图像实时处理、图像建模及算法、光机电一体化、大数据、虚拟现实、软件工程及物联网技术等。

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90.35万元,同比增长4.02%;实现扣非净利润17.97万元,同比下降86.11%。

航空航天

海特高新全产业链布局

《方案》要求,航空与燃机重大科技专项围绕通用航空、燃气轮机整机设计与制造、航空大部件制造、民机航电系统及设备国产化、航空维修、民用航空运行,组织开展29项技术研发。2018年,在航空与燃机、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虽然参与单位为四川海特集团,但海特高新是其旗下子公司,不排除部分项目将由海特高新承担。海特高新主要从事航空机载电子、地面测试设备和飞行模拟器的研制与开发。飞行模拟器研制主要从事飞行模拟系统及其相关设备的研发制造,致力于打造业内一流的飞行员培训解决方案。同时开展飞机租赁、飞机发动机租赁、飞行模拟器租赁业务等。

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0.96%;实现扣非净利润1927.70万元,同比下降316.53%。一季度末,3只公募基金、1家保险公司和3家机构共持有海特高新逾68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8%。

同样的情况还有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其持有四川九洲47.61%的股份,不排除部分项目将由四川九洲承担。四川九洲空管业务包括空管应答机、空管二次雷达、空中防相撞系统、ADS-B监视系统、通航飞行服务站、导航系统、空管信息化系统、航空机载客舱核心系统、军贸产品等相关设备研发、制造及销售。目前,公司在军航、民航、军贸、通航、体航、警航等业务领域拥有多款空管类产品,覆盖飞机从起飞、爬升、巡航、下降到着陆的全过程,涵盖空管系统通信、导航、监视、信息化等四个领域。

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4.27%;实现扣非净利润-728.47万元,同比增长34.02%。一季度末,2只公募基金、1家信托公司和5家机构共持有四川九洲逾559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7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