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菲特和库班在DQ共进午餐 比谁钱包里的现金多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11日,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本市市民克拉克·卢比坐在DQ店内吃午餐。

DQ,Dairy Queen的首字母缩写,意为“冰雪皇后”,是全球快餐连锁巨头,提供冰淇淋、鸡柳以及奶酪汉堡等快餐食品。

拿着餐盘并找到座位坐下后,卢比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心里想,“这个声音很像沃伦·巴菲特的声音。”于是,他回头看了一下,并确定真的是巴菲特。这位被誉为“奥巴马先知”、净身价高达837亿美元的投资大鳄,就坐在卢比不远处的座位上。当时,巴菲特也在这家DQ店吃午餐。

奥马哈市民克拉克·卢比与巴菲特、库班合影

趁着起身重新填满饮料杯的机会,卢比偷瞄了一眼巴菲特的座位,想看看他在和谁一起吃午餐。映入眼帘的是马克·库班。

库班,NBA球队达拉斯独行侠队老板,也是一位亿万富翁,净身价高达37亿美元。

即将年满88岁高龄的巴菲特是出了名的爱“吃”,而且尤其爱吃一些很多人口中的“垃圾食品”

在接受CNBC“Make It”采访时,谈及自己和巴菲特在DQ共进午餐一事,库班说:“这不是第一次了。我们是朋友,喜欢聚在一起聊天。DQ以及聆听并向巴菲特这位传奇投资大亨取经的机会,总是让我不虚此行。”

巴菲特的代表向《奥马哈世界先驱报》确认,两位投资大亨聊到了篮球。在接受奥马哈当地媒体采访时,一名DQ顾客指出,他看见巴菲特和库班开玩笑地拿起钱包比谁包里的现金更多。

与巴菲特和库班亿万身家相比,餐桌上的食物太简单了。库班说:“我点了一份香辣乳酪热狗和一小杯冰淇淋。”

众所周知,即将年满88岁高龄的巴菲特是出了名的爱“吃”,而且尤其爱吃一些很多人口中的“垃圾食品”。以前,常有人问到他的养生之道,他总是回答说:“越简单越好,爱吃汉堡、薯条,喝可乐。”

大多数人都抵挡不住冰淇淋的美味诱惑,巴菲特也不例外。他特别爱吃冰淇淋,因而成了奥马哈DQ店的常客,而且他经常带着曾孙们一起去。

巴菲特曾公开表示自己的投资策略是:嘴放在哪里,钱就放在哪里。于是,早在1998年,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斥资5.85亿美元收购了DQ。他曾在致股东的信中得意地说,在收购DQ的交易中,他和黄金搭档查理·芒格稍微发挥了一点自己对于该公司产品的专业知识:芒格一直经常光顾位于明尼苏达州凯斯湖与Bemidji地区的DQ店,而巴菲特一直是奥马哈DQ店的常客。

奥马哈本地市民、金融博主约翰·施摩尔表示,2015年,他曾撞见巴菲特和库班在奥马哈DQ店一起吃午餐,并且听到巴菲特大力称赞长远投资的好处。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的这顿DQ午餐,是库班请的巴菲特。在接受TMZ采访时,库班说:“我之所以付钱,因为我是访客。”

NBA球队达拉斯独行侠队老板马克·库班

据报道,库班和DQ之间还有一段非常有趣的渊源。早在2002年,库班曾对一位NBA官员说,自己不会雇用他(NBA官员)来管理一家DQ店,言下之意是这位官员连简单的管理都做不好。随后,DQ反击了库班的言论,并向他发起挑战:要求库班花一天的时间来管理一家DQ店。

结果,库班真的这么做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