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十大黄金生产国:中国以压倒性优势位居榜首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黄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元素之一,在地壳的百万分之一中仅占大约0.003份。

世界各国每年挖出多少黄金?哪个国家的黄金产量最多?

据报道,2017年全球金矿总产量为3247吨。汤森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发布的2018年度《GFMS黄金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金矿总产量较比前一年减少5%,创下2008年以来首次年度减产。导产量减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对环境的担忧、对非法开采活动的打击以及成本的上涨。

这种现状让很多人开始猜测黄金产量是否已经触顶?所有容易被挖出的黄金都已经被发现,开采者不得不挖掘更深的矿床,才能找到能带来经济效益的黄金储藏。比如说,南非曾是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1970年的产量超过1000吨,但是,自那以后该国的黄金产量持续减少。另一方面,过去数年内,有几个国家的黄金产量不断增加。中国和俄罗斯的黄金产量都呈现整体上行轨迹。

如下图所示,中国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了全球黄金生产国排行榜榜首的位置,比位居第二位的澳大利亚多生产了131吨。2016年至2017年,除加拿大和印尼在第五和第七位之间切换之外,全球十大黄金生产国的排名保持不变。在这些黄金生产大国中,俄罗斯的年产量增加幅度最大,多达到17吨。

2017年全球十大黄金生产国的产量一览表

以下是2017年全球十大黄金生产国的更多细节内容,从既是最大黄金生产国也是最大黄金消费国的中国开始:

1、中国——426吨

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在全球黄金总产量中占据多达13%的份额。2017年,由于政府加大了污染治理和提高环境意识的力度,中国的黄金产量减少6%。不过,鉴于现有项目的数座矿井升级,预计中国今年的黄金产量将增加。

2、澳大利亚——295.1吨。

尽管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较比前一年增加了5吨,但MinEx Consulting在报告中指出,除非该国的开采量增加一倍,否则2017年-2057年产量预计将呈现下行轨迹。采矿行业在澳大利亚出口总额中所占份额超过50%,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

3、俄罗斯——270.7吨

欧洲黄金中83%来自俄罗斯。自2010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年产量一直在增加。2017年,尽管卢布上涨13%,但俄罗斯的黄金产量仍增加了17吨。众所周知,对于那些营收增长不及生产成本上涨的黄金生产商来说,卢布升值是个噩耗。谁是俄罗斯黄金的最大买家?答案是:俄罗斯政府。数据显示,俄罗斯政府的购买量在该国黄金总产量中占据了大约三分之二的高份额。

4、美国——230吨

去年,美国的黄金产量增加8吨,为连续第四年增产。产量之所以增加,内华达州Long Canyon项目和南卡罗来纳州Haile项目功不可没。数据显示,美国大约78%的黄金来自内华达州。

5、加拿大——175.8吨

2017年,加拿大的排名上升了两个名次,黄金产量较比前一年增加了10多吨。总部位于多伦多的Seabridge Gold偶然发现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的一个重要金矿,恰巧是在冰川消退之后出现的,据估计该金矿拥有780公吨黄金。这可能成为加拿大未来几年内黄金产量增加的来源。

6、秘鲁——162.3吨

2017年,秘鲁的黄金产量减少6吨,为连续第二年减产,主要归咎于政府镇压了La Pampa地区的非法采矿操作。矿业是秘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国家是全球第三大产铜国。

7、印度尼西亚——154.3吨

2017年,这个国家的黄金产量下滑11.7%,排名降至第七位。印度尼西亚政府引入了一项税收免除计划,希望提振海外调集资金。由于交易者不愿留在矿业,此举导致主要矿区的产量下滑。

8、南非——139.9吨

曾几何时,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自2008年以来,这个非洲国家的黄金产量持续下滑,(除了2013年的产量增加了几吨之外)。南非仍是全球最深金矿的故乡。据悉,位于南非的Mponeng金矿是全球最深金矿,它的各个矿坑和巷道总长达370千米,蜿蜒延伸到约4000米深的地下,矿工从地面抵达采矿面需要90分钟时间,返程同样需要如此长的时间。Mponeng金矿位于威特沃特斯兰德黄金带上,这条黄金带黄金储备量位居全球第一。

9、墨西哥——130.5吨

虽然2016年至2017年产量减少3吨,但墨西哥仍是极具竞争力的黄金生产国。该国的黄金产量从2008年的50.8吨增加到去年的130吨上方上,为9年来最大增幅之一。由于监管成本相对较低,墨西哥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黄金开采地。

10、加纳——101.7吨

加纳是非洲第二大黄金生产国,因其多种多样的工业矿产储备而闻名全球。该国黄金产量较比前一年增加7吨。黄金出口在加纳总出口中占据超过20%的高份额。(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