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太保副董事长王坚辞职 去年新上任

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6-15 21:30
0评论 收藏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保)6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因工作安排需要,王坚已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职务,并在辞任生效后不再担任副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王坚的辞任自2018年6月15日起生效。

根据中国太保公开信息,王坚于2015年7月起在公司任职,于2017年6月9日被选举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与此同时,中国太保还新产生了另外两名高层,孔庆伟被选举为董事长,霍联宏被选举为公司总裁。

王坚同时为太保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对公司及子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规划进行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审核公司的投资决策程序和授权机制,以及保险资金运用的管理方式;对公司的重大投资或者计划、重大资本运作、资产经营项目进行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等。

根据中国太保2017年年报,王坚为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王坚曾任上海电器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机电贸易大厦总经理,上海东风机械集团总公司总经理,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上海物资(集团)总公司总裁,上海市经委副主任、上海市国防科 工办副主任,上海市经委主任、上海市国防科工办主任、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上海市国资委主任, 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坚拥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