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个股:黑石两支亚洲基金集资94亿美元,分攻房地产及私募股权

* 黑石第二支亚洲房地产基金以71亿美元完成集资

* 黑石第一支亚洲私募股权基金集资23亿美元

* 多支基金正在亚洲集资

* 三分之二的私募股权基金将瞄准中国及印度-消息人士

路透香港6月13日 - 黑石集团 (BX.N) 指出,旗下两支新基金已集资约94亿美元,这两支基金包括有史以来专攻亚洲房地产投资的最大基金,以及黑石的第一支亚洲私募股权基金。

这两支基金将为私募基金行业的亚洲收购投资资金池更加充沛。由於亚洲经济增长较其他主要市场相对快速,正吸引投资者涌入。

黑石的第二档亚洲“伺机型”房地产基金筹集了71亿美元。由於亚洲地区都市化程度攀升及收入水准上扬,特别是中国及印度,激励投资者对购物中心、仓储、及其他房地产资产的投资意愿。

“基金的规模...让我们能够灵活的把握各类机会,并能通过速度和规模的优势进行投资。”黑石房地产基金的全球联席主管Ken Caplan在声明中说道。

黑石称,这支亚洲私募股权基金在募资完成时的规模约为23亿美元,如果算上其全球收购基金的投资项目,目前在亚洲股权市场的投资至少达到38亿美元。

一位直接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这支基金约三分之二的资金,加上其全球基金提供的资金,都将用於对中国和印度的投资。由於投资计划的细节尚未公开,这位人士要求匿名。

熟悉投资计划的人士曾在去年对路透表示,该基金将致力於在以下领域买入资产的控股权或较大比例的少数股权,比如医疗保健、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以及面向有意提高生活品质的消费者的商品和服务。

黑石没有就其资金分配计划立即回复置评请求。(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