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欢聚时代Q1营收32.489亿元 成东南亚直播平台Bigo最大股东

美股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6-06 20:05
0评论 收藏
6月6日,欢聚时代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欢聚时代一季度总营收为32.489亿元,同比增长43.3%;净利润为4.441亿元,去年同期为5.432亿元。在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上,截至2018年3月底,欢聚时代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7760万,同比增长23.9%,付费用户达到690万,同比增长17.3%。
值得注意的是,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中包含了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所带来的人民币4.265亿元的收益,以及与虎牙B轮股权融资相关的A类优先股股东认定股息所带来的人民币4.893亿元的损失。因此,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9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1%。
财报还显示,欢聚时代在6月5日宣布增资2.72亿美元认购Bigo的D轮优先股,成为Bigo的最大股东,并拥有一年后增持Bigo股票的权利,最终可获得超过50.1%的投票权。
据悉,Bigo已经成为东南亚第一大直播平台,2017年的月活跃用户超过3600万,且当年总营收近3亿美元。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19个办公室。
在本次财报中,欢聚时代还宣布任命鲁鹏俊为公司新任CTO。据介绍,鲁鹏俊在科技行业拥有超过12年的管理经验,其在搜索技术、推荐算法、计算机视觉和语音相关人工智能技术上具备极其深厚的背景和专业能力。在加入欢聚时代前,鲁鹏俊曾带领百度团队将GTM、MyersonAuction、图文凤巢等尖端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凤巢系统,帮助百度实现了日均1.5亿到2.2亿人民币的营收增长。鲁鹏俊还曾在谷歌担任主任工程师,并获得谷歌QueST项目创始人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