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铁侠”马斯克的母亲曾为孩子洒牛奶而哭 只因没钱再买

[摘要]已经70岁高龄的梅耶,仍活跃在模特界。同时,她也是一位优秀的营养学家。此外,她是三个了不起的企业家儿女的铁杆粉丝。多年来,模特这份工作,是梅耶主要的赚钱来源,也为她能将三个孩子培养成才立下了汗马功劳。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被誉为现实版“钢铁侠”的埃隆·马斯克,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亿万富翁之一。但是,他并非生来就是富人。

梅耶·马斯克亲口承认,离婚后,为了抚养马斯克以及他的弟弟金布尔、妹妹托斯卡,她不得不节衣缩食,从牙缝里省出钱。近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采访时,梅耶说:“任何认识我的人都说,他们一点也不羡慕我的生活。我曾经经历过非常艰难的生活。我不得不想尽办法付房租,得给孩子们提供遮风避雨的地方,得让他们吃饱肚子。”

已经70岁高龄的梅耶,仍活跃在模特界。同时,她也是一位优秀的营养学家。此外,她是三个了不起的企业家儿女的铁杆粉丝。多年来,模特这份工作,是梅耶主要的赚钱来源,也为她能将三个孩子培养成才立下了汗马功劳。梅耶直言不讳地说,自己靠着当模特“活了下来”。谈及那段及极其艰难的生活,这位伟大的母亲回忆称,为了养活三个孩子,她曾同时做5份工作,分别为在多伦多大学当研究人员、晚上去营养学院教课,在模特公司上班(每周两晚)、做演讲以及开了一家私人诊所。

梅耶·马斯克

曾为孩子洒了牛奶而哭

1948年,梅耶出生在南非的一个飞行员家庭。因为都是飞行员,所以梅耶的父母经常开着飞机带着孩子们满世界飞。年仅15岁时,梅耶就已出落得楚楚动人。尚未成年的她,接到了人生的第一份零工——被模特公司选中并拍摄广告。

年少成名的梅耶,拥有出众的外貌和傲人的身材。很多人以为她一定会凭借自身优势嫁入豪门,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年仅22岁时,梅耶嫁给了工程师埃罗尔·马斯克。在度蜜月期间,梅耶怀上了马斯克。后来,这对夫妇又相继有了金布尔和托斯卡。虽然已为人母,但是梅耶仍继续从事模特事业,还带孕读完了营养学硕士的课程。她与埃罗尔之间的矛盾也由此产生。

31岁时,梅耶和埃罗尔离婚,并决定一个人带着3个孩子生活。马斯克承认,因为父亲的缘故,他“生来就擅长工程技术”。不过,对于父亲,马斯克的评价并不高。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马斯克曾说,“他很‘邪恶’,是个‘很可怕的人’。”

没有了埃罗尔,马斯克一家面临的不仅仅是少了男主人,更重要的是少了一大笔家庭收入。梅耶回忆说:“我清楚地记得,当孩子们洒了牛奶时,我哭了。俗话说得好,‘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但是我哭了,是因为我没钱再买牛奶了。为了尽可能让孩子们吃饱肚子,我一边经营着自己的私人诊所,抽空做演讲,还要在T台上走秀。此外,我还得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与孩子们的学习以及学校的活动。那段时间,我真是太忙了。幸运的是,我们都很健康,而我的孩子们举止得体,且都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有一段时间,迫于生计,梅耶不得不让17岁的儿子独自一人从南非到加拿大上大学。当时,马斯克和梅耶的亲戚住在一起。后来,梅耶带着托斯卡搬到多伦多,一家人才又生活在一起。“欣慰的是,我找到了一个房租很划算的公寓。马斯克、托斯卡和我花了三周的时间,让这套公寓有了家的样子。”

把客户送的1块牛肉分成4次吃

在多伦多生活的那段日子,马斯克一家人的生活仍不宽裕。“我们没钱出去吃饭。我的一位客户是屠夫。每个月,他都会送我一块烤牛肉。我把烤牛肉切成四块,放在冰箱里冻起来。如此一来,我们一家人每周可以吃一块烤牛肉。”

梅耶声称,她希望马斯克能从她身上学到明智理财的方式,而马斯克似乎也没有让她失望。据报道,早在2015年,在做客天体物理学家尼尔·迪格拉斯·泰森主持的播客节目时,马斯克透露,他向自己的生存能力发出了挑战,尝试着过每天仅靠1美元来喂饱肚子的“苦日子”。马斯克说:”我的生存门槛很低。我很清楚,我可以呆在乱糟糟的公寓里,抱着电脑呆上一天,而且不会感到饿。”

最终,受益于梅耶的勤奋,马斯克、金布尔和托斯卡不但精于理财,还非常擅长经营。马斯克是全球顶尖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掌舵人;金布尔经营着极有名气的连锁餐厅,是可持续食物运动的先驱,试图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美国的饮食文化;托斯卡创建了自己的流媒体平台PassionFlix,是获过奖的电影制片人。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总是浑身都是劲儿?我的答案是,我想活下来,”梅耶说。不过,现在,她之所以还在从事模特工作,并非为了赚钱,而是因为自己热爱这份工作。去年,梅耶成为著名彩妆品牌CoverGirl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形象大使。

在各种访谈中,马斯克总是不厌其烦地感谢梅耶对他各种奇思妙想的无条件支持,并坦承:“母爱最高级的形式就是给予孩子自由,这一点,我妈妈做得非常好。”(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