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美股大跌重演“二月惊情”?美联储比意大利危机更令人担忧

腾讯《一线》2018-05-30 07:02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意大利内阁重组陷入僵局的政治危机引发“脱欧”担忧,恐惧弥漫至美股市场。2018年5月29日,道指暴跌近400点。但交易员却认为,意大利危机不可能持续主导美股定价。

“为什么美股对意大利危机如此敏感?因为上周的讯息曾让市场认为意大利组阁顺利,一切尽在掌握。”O'Neil证券分析师肯尼斯在5月29日的市场分析中写道,“但周末的进展逆转了市场预期。”上周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否决两大反建制党派提名疑欧派人士担任经济部长的决定,组阁陷入僵局。投资人担忧,如果疑欧联盟在后续选举中获得更大话语权,与欧盟间的持续碰撞,将导致意大利借贷成本升高,不仅加重已经背负的2.4万亿美元债务负担,而且可能导致违约风险。

“但我认为,算法错误评估当前局势。”祖籍意大利的肯尼斯认为,评估意大利将陷入类似2011年般的债务危机过于悲观, “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认为,周二美股的暴跌由“无脑”的程式化交易带动,属于反应过度。

一位纽交所交易员对腾讯《一线》表示,下跌从金融板块开始,避险情绪带动资金涌入安全资产,成为股市下跌主要原因。徘徊在3%附近的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当日快速下跌至2.77%,以及十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值迅速拉大300个基点,都显示市场风险胃口减小。

意大利政治危机所带动的美股暴跌,让投资人开始担忧,全球资本市场是否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债务风险和流动性危机,是否会重演今年2月曾经经历的快速下跌。今年2月当偏鹰派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后,道指涨跌总波幅曾在一周内达到22000点,人称“狂野周”。

“全球资本市场是否会陷入流动性恐慌,将仍主要取决于美联储的下一步动作。”上述交易员对腾讯《一线》表示。

两周后,美联储将召开新一轮议息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六月会议后上调现在处于1.50%-1.75%的联邦利率。今年3月,美联储官员预计年内将加息三次,但多家美国投行曾经预计,随着就业市场强劲及通胀上升,美联储或将在今年夏季调整口径,将今年加息次数从3次上调为4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