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投资者遭遇三大危险:美元升值、工资增长、经济增长触顶

[摘要]随着美元强势升值,未来数月美国利率或将大幅度上行,而这有可能触发新一轮系统性银行业危机。显然,强势美元对全球股市不利。不过,如果美国利率升至4%上方,欧洲及新兴市场的股市前景要比美股前景糟糕很多。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即将进入2018年的下半年,投资者们应该时刻警惕三大风险。

当地时间23日,在接受CNNMoney“Markets Now”采访时,投资研究公司Hedgeye Risk Management的高级宏观分析师达瑞斯·达勒指出,三大风险分别是美元升值、工资增长和全球经济增长触顶。

达勒说:“有很多消极迹象似乎表明我们或许无法超越已经触及历史高位水平的的营业利润。”

近期,美元指数的表现异常抢眼,从4月中旬开始连续大涨,5月21日更是一度突破94大关,创5个月来新高。同时,欧元、英镑、日元等一篮子货币对美元均呈现弱势。而新兴市场货币更是受到冲击,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等出现暴跌。

一些分析师认为,支持美元走强的逻辑大致有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欧元经济复苏缓慢,市场重拾对美国经济增长保持信心;

其次,经济复苏的差异导致了政策周期和金融周期的差异,即美联储的加息周期以及缩减资产负债表周期均快于欧元区和日本,美元与欧元、日元等其他货币的利差持续扩大;

第三,地缘政治等因素也增强了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随着美元强势升值,未来数月美国利率或将大幅度上行,而这有可能触发新一轮系统性银行业危机。显然,强势美元对全球股市不利。不过,如果美国利率升至4%上方,欧洲及新兴市场的股市前景要比美股前景糟糕很多。

达勒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和通货膨胀率将会放缓增长。不过,他认为,短时间内不会发生经济衰退。

去年,全球经济增速创下自2011年以来最快。不过,进入2018年之后,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威胁与地缘政治风险有所上升,投资者开始担忧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调查显示,华尔街大机构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会触顶但不会崩溃。

达勒指出,投资者应该避开日用消费品板块、工业板块,甚至是某些科技公司。那些押注依赖强劲经济增长的科技公司(比如说半导体技术公司)的投资者,可能正在犯“一个巨大的错误”。

除了美元升值和全球经济触顶这两大风险,工资增长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风险。

随着劳动力需求增长,美国的工资增长开始呈现上行轨迹。第一季度内,美国时薪加速上涨。工资增长对通胀构成上行压力,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提供支撑。

对于特朗普政府实现3%经济增长目标的能力,达勒持怀疑态度,因为美国企业把因公司税下调而省出来的钱用于股票回购,而非投资新设备或研究。

3月初,摩根大通指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将会回购价值8000亿美元的股票,融资方式为税改节省下来的资金、强劲的盈利和从海外遣返回美国的现金。在研究报告中,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这将会远超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2017年创纪录的5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规模。年初至3月初,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已经宣布将进行15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摩根大通强调称,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活动对于美股来说是利好消息。分析师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改善,以及公司税税率的下调为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贡献了大约1000亿美元的资金。(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