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千禧一代”或成“迷惘的一代” 面临此起彼伏的金钱难题

[摘要]虽然“大衰退”给典型美国家庭的收入和财富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让各个年龄段的美国人所拥有的财富都受到重创,但是年龄较轻的家庭受到的伤害要比退休年龄家庭的大很多。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从需要存更长时间的钱才能买得起一套房子,到不得不面临生活成本的不断上涨,“千禧一代”正在努力应对一个接一个的金钱难题。相比之下,“千禧一代”遇到的金钱难题,要比前几代人多。

各种各样的金钱难题合在一起,意味着“千禧一代”在有生之年可能会积累较少的财富。所谓“千禧一代”,指的是出生在1981年至1996年之间的一代人。这代人要么在“大衰退”期间长大,要么在“大衰退”期间步入职场。

在新发布的报告中,圣路易斯联储指出,从积累财富的角度来说,出生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人成为“迷惘的一代”的危险性最大。这份报告的作者指出:“2016年,‘千禧一代’的财富差额非常大。实际上,2010年至2016年,典型的‘千禧一代’家庭的财富差额都非常大。要知道,在这一时间段内,‘千禧一代’的上一代或年纪更大的美国人所拥有的资产价值经历了快速增值。”

截止2016年,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拥有的财富水平,要比金融危机没发生的情况下他们将会拥有的财富水平低34%;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拥有的财富水平,要比金融危机没发生的情况下他们将会拥有的财富水平低18%;六十年代出生的人拥有的财富水平,要比金融危机没发生的情况下他们将会拥有的财富水平低11%。

在新发布的报告中,圣路易斯联储指出,从积累财富的角度来说,出生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人成为“迷惘的一代”的危险性最大。

虽然“大衰退”给典型美国家庭的收入和财富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让各个年龄段的美国人所拥有的财富都受到重创,但是年龄较轻的家庭受到的伤害要比退休年龄家庭的大很多。

《华尔街日报》的迈克尔·S-德比在文章中写道:“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大衰退’,给年轻的劳动力带来了巨大伤害。八十年代出生的人在投资市场混乱不堪、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工资增长持续疲软的环境下开始了自己的职场生涯。”

S-德比补充称,2009年美国失业率接近10%。

尽管如此,这一代人一直在奋起直追,努力积累更多的财富。但是,圣路易斯联储指出,八十年代的人是摆脱“大衰退”影响并复原的速度最慢。

虽然“千禧一代”从高达67%的工资增长(自1970年以来)中受益,但是这种涨幅跟不上生活成本的上涨。根据Student Loan Hero发布的研究结果,在美国,房租、房价以及大学学费上涨的速度,都比工资上涨的速度快。此外,育儿、医保和娱乐成本上涨的速度,也比工资上涨的速度快。

在为Student Loan Hero撰写的研究文章中,香农·英斯勒写道:“在‘大衰退’期间成年的‘千禧一代’猛然醒悟,意识到高成本的教育并不能带来更高的收入。不充分就业、持续上涨的生活成本,再加上学生贷款,让很多‘千禧一代’举步维艰。”

除了偿还学生贷款,八十年代出生的人还背负了汽车和信用卡债务。圣路易斯联储认为,汽车和信用卡债务都是没有“生产性”的债务。

对于渐至中年的“千禧一代”,瑞信此前就曾在全球财富报告中表达了极大的同情,声称这一代人简直就是“倒霉的一代”。4月份,CNBC报道称,一项研究显示近25%的“千禧一代”接受了父母的帮助。这项调查的发起者是Instamonitor,共有800名“千禧一代”参与调查。CNBC总结称,数千万“千禧一代”面临父母不曾面临过的经济挑战。

当然,并非所有“千禧一代”都将是“迷惘的一代”。

受利于时间和高教育水平,“‘千禧一代’的收入和财富轨迹,有可能会比前几代人更加陡峭,使得很多‘千禧一代’家庭最终会实现自己的财富目标。”(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