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来越多美国人无法按时偿还信用卡 拖欠后果很严重

[摘要]第一季度内,美国小银行的信用卡贷款拖欠率已经攀升至5.9%,这已经超越了金融危机期间的峰值。同时,小银行的信用卡坏账率飙升至8%,不断逼近金融危机最高点。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在美国,从银行借钱正变得越来越昂贵,同时很多信用卡持有人正在千方百计地按时还款。

在长达数年的时间里,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近乎于零的低位。现如今,随着国内经济形势不断好转,美联储先后数次加息,并公开表示会继续循序渐进地加息。超低利率直接催生了一种重要结果:鼓励美国人借钱、消费以及助经济在经历“大衰退”之后持续回暖一臂之力。

然而,加息导致借贷成本上行。去年6月,美国信用卡债务规模触及新纪录高位。随着利率上行,拖欠还款30天以上的信用卡数量一直处在增加轨迹中。21日,在报告中Capital Economics美国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瑟指出:“这与其他贷款形式的拖欠率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要么持平,要么下滑。”

第一季度内,美国小银行的信用卡贷款拖欠率已经攀升至5.9%,这已经超越了金融危机期间的峰值。同时,小银行的信用卡坏账率飙升至8%,不断逼近金融危机最高点。

这位专家认为,导致这种结果的一种解释是,加息致使难以完成贷款偿还的家庭数量增加。众所周知,信用卡债务的利率要比其他贷款形式的高很多。市场预计,下个月美联储会再次宣布加息。真若如此,这将是该央行自2015年下旬以来第7次加息。

为何会有如此多的美国人无法按时偿还信用卡债务的另外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和汽车贷款和抵押贷款不同,银行不会上门来收回信用卡持有人已经买了的东西。

皮尔瑟认为,尽管2008年的经济衰退是因信用卡危机而起,但是当下的信用卡趋势不会再次让美国经济崩溃。即便信用卡趋势进一步恶化,也不会让经济崩溃。皮尔瑟指出,信用卡债务规模虽高达8000亿美元左右,但不足2007年抵押贷款规模的1/10,同时在可支配收入中占据大约6%的份额。

“不过,我们越来越担心的是,鉴于更广泛的市场利率正在快速上行,信用卡拖欠率也将随之增长,”皮尔瑟说。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内,美国小银行的信用卡贷款拖欠率已经攀升至5.9%,这已经超越了金融危机期间的峰值。同时,小银行的信用卡坏账率飙升至8%,不断逼近金融危机最高点。不过,前100的大银行的违约率明显比小银行的低,第一季度合计为2.48%。这也拉低了美国商业银行的整体拖欠率。若算上大银行,美国商业银行的整体拖欠率(未经季节性调整)为2.54%。虽然该比例远低于金融危机期间的6.77%,但也已从2015年的低点2.12%上升到2017年的2.53%。

除了小银行的信用卡贷款拖欠率之外,还有一些迹象暗示着美国债务危机似乎要卷土重来。此前,曾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四大零售银行——花旗、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信用卡坏账损失增加了20%,不良信用卡借贷数额同比增加20亿美元,不良贷款总额多达125亿美元,消费者的债务负担能力出现恶化。

拖欠信用卡债务偿还,可能不会伤害美国经济,但是势必会伤害信用卡持有人。未按时偿还信用卡债务,可能会影响持有人的信用评分。信用评分较低,意味着借贷人未来可能很难获得银行贷款,或者可能会被迫承担更高的利率。

据报道,有些美国人放弃使用信用卡,转而选择现金支付、储蓄或购买。根据纽约联储发布的数据,过去6个月内,信用查询次数(衡量信用卡需求的标准)在第一季度内减少至创纪录低位。(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