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电信今年将推50款AI手机 预期销量为5000万台

北京晨报讯 (记者焦立坤)中国电信近日发布了《AI终端白皮书》,计划今年推出50款AI手机,预期销量为5000万台。
随着人工智能炙手可热,AI成为手机厂商们追逐的技术热点。而对于什么是人工智能手机,目前并没有一个严格的定义。中国电信的《AI终端白皮书》,第一次为AI手机做出定义。白皮书描述了中国电信对AI手机终端的理解与需求,从AI算力、AI能力与AI应用等方面规范了人工智能手机:在平台方面,提出了硬件运算单元、深度学习框架等要求;在能力方面,提出了人脸识别、语音助手、场景识别与系统优化等功能、性能要求;在应用方面,提出了美颜、背景虚化、照片分类、AR视频、翻译等AI应用体验需求。
中国电信表示,希望通过《AI终端白皮书》的发布,推动全网通终端产业实现云管端AI能力的融合。未来,全网通终端将集成中国电信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AI能力,在AI拍照、AI语音助手、AI情景智能、终端用户智慧管理等场景下,为用户带来更为智能的全新体验和服务。其中,中国电信与海信、百合、广信、小辣椒等四家厂商深度合作,首批集采了四款千元AI手机,集成了中国电信智能码号安全、统一账号、小翼管家、智能云、智慧健康云服务等AI产品。
从2017年开始,AI技术逐渐落地到终端应用,全球手机巨头们都在部署AI手机。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预测,到2022年,约有80%的智能手机将集成AI功能。
(北京晨报 焦立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