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乐信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60% 用户规模翻番

腾讯《一线》作者周纯

5月21日,美股上市公司乐信(NASDAQ:LX)发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该平台一季度营收16亿元,净利润为1.46亿元,同比增长160%。

乐信在财报中提到,获客成本降低,以及依靠科技投入大幅提高的运营效率,是盈利大幅改善的原因。

财报显示,一季度末,乐信用户数达到2640万,同比增长94.8%。乐信称,自建分期场景大幅降低了乐信的获客成本。2018年一季度,乐信单个用户的获客成本从2017年同期的144元降低到了108元。

“过去四年多,乐信近三分之一的运营支出是金融科技研发。”乐信CEO肖文杰称,这或许也是相较于营收而言,乐信净利润不高的原因之一。财报显示,2017年乐信的研发投入达到2.35亿元,同比大增84.8%。

科技投入带来了运营效率的提升,2018年一季度,乐信运营支出占借款余额的比重下降至4.5%。而在2015至2017年,这一数字分别为17.3% 8.9%和5.8%。

此外,这也为乐信吸引到更多的金融合作伙伴。乐信此前曾透露,其金融合作伙伴数量已从2017年的30家,增长到现在的80多家。财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乐信通过为各类金融机构服务而获得的撮合费服务费已达到1.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4%。

在2017年12月中国监管层出台针对“现金贷”的强监管政策后,不少互金平台的业务收缩明显。对于以商品分期为主的乐信来说,影响相对较小。年报显示,乐信一季度促成的借款金额148亿元,同比增长98.3%;在贷余额达213亿元,增长99.3%。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