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4月风电发电量增速放缓 风电板块估值上升空间大

交银国际发表新能源行业周报称,风电1-4月份发电量1351亿千瓦时,同比增35.5%,其中4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24.8%。1-4月风电设备利用小时数812,同比增加150小时,其中4月利用小时数220,同比增加25小时。4月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速相比1季度的36.8%明显放缓,该行认为,主要是由于去年4月发电量基数提高;受高基数影响,未来几个月发电量增速相比1季度仍将明显下降。

日前,能源局公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发电权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原则上由清洁能源发电机组替代低效、高污染火电机组发电,并通过进一步促进跨省跨区发电权交易等方式,加大清洁能源消纳力度。此外,全国范围内首例成交的跨省跨区可再生能源发电权替代交易于近日开始执行。此前发电权交易主要在省内进行,交银认为,跨省区交易将明显促进限电严重地区的可再生能源消纳。

该行又指,本周光伏产品价格继续下跌,其中多晶硅片跌幅较大。认为今年630抢装已难有太大期待,光伏产品价格目前只能期待趋稳,难见上涨。

此外,本周新能源板块尤其是风电板块的表现略逊于市场整体,该行认为这和风电板块前期涨幅较大有关。交银仍认为风电板块的估值有较大上升空间,维持华电福新(00816-HK)、大唐新能源(01798-HK)、龙源电力(00916-HK)和华能新能源(00958-HK)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2.86元、2.10元、8.66元及4.09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