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人把钱存入基本无利息的支票账户 问题严重了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你的支票账户里有多少钱?为什么这个问题很重要,以及它可能说明了什么?

本周,美国股市正在经历着新一轮波动。新的调查表明,支票账户持有人正在做着可说明他们的经济安全感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强大。同时,他们的安全感也不像一些经济学家预期的那样强大。

经济研究公司Moebs Services对12000份活期存款通知进行了分析,并在这些通知与美联储2017年的货币数据之间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表明,美国消费者支票账户平均余额在过去30个季度内有23个季度呈现上行轨迹。

Moebs Services的首席执行官兼经济学家迈克尔·默布斯说:“不同地区、州、城市以及资产规模的银行、储蓄机构和信用合作社的消费者,将更多的资金存入自己的支票账户。美国普通老百姓对经济仍然十分谨慎。”

自1991年以来,美国人支票账户余额中位数为2263美元。当前,美国人支票账户余额平均已经超过了3700美元。

当经济形势一片大好时,美国人信心十足,不会把很多钱存在支票账户内。但是,当经济遇到困难时,他们会把更多的钱存入支票账户,从而有效地减少零售和餐馆支出。“然而,美联储一直在加息,”他说。

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人支票账户余额最少。当时,金融危机尚未爆发,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具体来讲,2007年,美国人支票账户余额平均值不足1000美元。自2008年以来,支票账户持有人一直在把更多的钱存入支票账户。

现在如何?

美国人支票账户余额平均已经超过了3700美元。自1991年以来,美国人支票账户余额中位数为2263美元。“低于中位数,表明经济形势非常好,”默布斯说,“高于中位数,表明经济形势不好。”

不涨工资和工作不好找都让人感到不安

“工资一直不涨,”默布斯说,“工作仍很难找。”充分失业率——其中包括灰心丧气的工人以及那些因经济原因而选择做兼职的工人——仍高达8%。他补充称,虽然美联储加息数次,美国利率仍处于低位。

近来,道琼斯工业指数又犹如坐上了过山车。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经历了大幅度波动。与此同时,美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四年来首次突破3%。收益率上行,让债券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一些投资者认为,与股票相比,债券是一种更安全的资产,尤其是在股市波动性极大的情况下。全球资产价格、借贷率和主要货币的走势,也对美国国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1月份,美国银行宣布将去取消账户余额低的客户的免费支票账户。具体来讲,如果账户持有人当月没有至少250美元的直接存款,或者每天的账户余额达不到1500美元或更多,那么账户持有人必须支付12美元的月费。

存钱是经济健康的一个标志

在最近一轮市场波动出现之前,最幸运的美国年轻人在社交媒体上吹嘘自己的401(k)账户余额高达100万美元。不过,近年来,的确有相当多的美国人看到了储蓄账户余额一直在增加。

根据美国银行发布的《更好的理财习惯》报告,接近半数(47%)的职场“千禧一代”拥有15000美元的存款;16%的职场“千禧一代”拥有10万美元或更多的存款。美国银行指出,已持续9年之久的美股牛市,显然是导致美国年轻人存款增加的功臣之一。

美国银行进行的另外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勤俭持家的“千禧一代”将存钱作为未来生活的经济基础。在18岁至34岁的受调者中,超过三分之一(38%)的人表示会把一半以上的工资用于存钱,54%的受调者表示为了存钱而削减外出消费,还有42%的受调者表示为节省开支而推迟休假。当被问及在20年内最能够依靠什么,66%的受调者表示首选存款。

在调查报告中,美国银行指出,大部分“千禧一代”将资产用于存钱而不非投资,或因焦虑所致。众所周知,在自2008年开始的经济衰退中,“千禧一代”目睹了父母和长辈遭受的巨大损失和痛苦挣扎,因此这一代人的焦虑情绪根深蒂固,他们也害怕所有的投资收益会随着另一场危机爆发而化为泡沫。(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