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盛下调中资保险股目标价 降国寿评级至沽售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今年中资保险股股价疲弱,归咎首季销售疲弱、监管收紧,及长债孳息率潜在下跌等原因都是「老生常谈」。不过,该行认为上述因素都没有影响内地保险业长期增长展望,源于财富积累加快,及现时健康险及养老保险仍在起步阶段。短期医疗产品普及度增加,或对新业务价值(NBV)增长短期构成阻力,但当中的下行风险已在股价完全甚至过度反映。

该行下修中资保险股今年NBV预测3%至24%,以反映首季弱势。不过,料今年余下时间大部分险商录NBV正增长,明后两年料录NBV双位数增长。经纪招聘加快或令未来增长预估有上调空间,大部分险商都增加在经纪渠道的开支。

高盛表示,即使债息较两年前高出不少,大部分中资保险股H股股价竟低于2016年上半年水平。除了中国平安(02318-HK)以外,这现象意味对未来盈利能力有重大估算折让,相当于未来保单完全没有价值,而现有保单的未来盈利折让40%至100%;对新华保险(01336-HK)及人保集团(01339-HK)而言,更是反映着现有保单录经营亏损。该行认为并不合理。

该行下修中资保险股2018年至2020年每股盈测平均介乎7%至13%,以反映投资回报及保费收入减少,并下降该等股份目标价介乎2%至32%,以反映NBV增长放缓及经纪渠道开支增加。

同时重申平安「买入」评级,列入「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下调至107元,源于其经纪分销渠道具领导地位;给予新华保险「买入」评级,目标价降至49.2元,其风险回报最为吸引。亦予中国财险(02328-HK)评级「买入」,目标价降至19.9元,其盈利及股本回报具防守性。

不过,高盛将中国人寿(02628-HK)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下调目标价至26.15元,源于其提升业务/代理团队的举措并不明朗。此外,将人保集团评级由「沽售」升至「中性」,目标价降至4.65元,反映相对同业而言其风险回报比例改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