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股市比房市好 看完这七大原因就明白了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你以前应该听过这样的说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股票市场的表现会房地产市场的好。

虽然一些经济学家对这种说法持怀疑态度,但是,的确有很多数据显示,在过去数年内股市每年的平均上涨幅度为10%,而房市的上涨幅度为4%。

如果问硅谷、洛杉矶或纽约等热门房市的参与者,他们可能会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显然,这种说法也并非是完全正确的。但是,当你决定如何分配自己的现金时,需要考虑的并不仅仅是预期回报。

在Financial Samurai的博文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力挺房市的萨姆·道根透露,近来他放弃了用于租赁的房产,同时增持股票。不过,他说:“股市给我带来的是零快乐”。

在网上完成一次股票交易只需不足5美元。相比之下,房产交易费用太高了。

既然如此,他为什么还要增持股票?

需要补充的是,就在上个月道根写了一篇关于“房市永远比股市更值得拥有”的文章。不过,在最近撰写的文章中,他列出了股市比房市更好的七大原因:

1.流动性更多

想要卖掉一只股票?只需按下按钮即可。想要卖掉一处房产?“2012年一整年,我一套房产都没卖出去,”道根写道,“2017年,我花了45天终于把同一套房产卖出去了。投资股票就完全不同了。当你想要卖掉一只股票时,只需简单地按下按钮,一切就都OK了。”

2. 交易费用较低

在网上完成一次股票交易只需不足5美元。相比之下,房产交易费用太高了。比如说,有些房产的交易费用竟然高达成交价的6%。“你可能以为,随着Zillow和Redfin等公司的不断增长,交易费用会大幅度下滑,”道根说,“但是,不幸的是,这些房地产交易公司的增长并未给消费者所承担的成本带来太大的影响。”

3. 工作量更小

拥有房产,意味着你得处理和该房产有关的一系列问题,比如说维修、邻里纠纷,以及找租客,等等。道根指出,股票交易占用的时间相对较少,可以让交易者腾出更多的时间和家人相处、处理公司业务,或到其他国家旅游。

4. 更多多样性

道根解释说:“除非你是超富,否则你不可能在旧金山、里约热内卢、阿姆斯特丹、檀香山或其他极好的全球大城市拥有多套房产。但是,股票不同,你不仅可以投资不同国家的股票,还可以投资不同板块的股票。”

5.投资你喜欢的产品的能力

道根指出,这是股市诸多“有趣的一面”的一个。你是苹果公司的粉丝?可以买苹果的股票。你喜欢麦当劳的芝士汉堡?可以买麦当劳的股票。“不仅可以投资自己喜欢用的产品,还可以从这种投资中赚到钱,这种感觉非常好,”他说。

6. 在低迷时期更容易保护好自己的投资

当形势极具恶化时,你能够轻易地卖掉或做空一只股票。但是,当房市触底时,你的房产就很难卖到好价钱,而且很难脱手。此外,事实证明,对冲房市不是一种有效的方式。

7.需要纳的税以及其他费用更少

众所周知,房产税并不低,而且呈现上行轨迹。除了房地产税,房屋维修、保险以及房产管理等费用也很高。“在投资股票时,你可以在一些网站上免费创建投资组合,”道根说,“或者,你可以有属于自己的机器人理财顾问,让它来维护你的投资组合,一年的费用仅为0.25%。”

34岁便已退休的道根指出,不同年龄段的人在投资房市和股市的问题上态度不同。

“通常,较年轻的人通常更喜欢房产这种资产类别。在二三十岁时,我铆足了劲购买和管理房产,”他在文章中写道,“现在,我四十多岁了,有了妻子和儿子要照顾。正因为如此,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或精力来管理房产。简单地讲,简单的生活才是更幸福的生活。”(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