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资管新规仍是银行业巨大改革 首选农行

交银国际发表银行业研报指,2018年1季度,其覆盖银行的净利润平均同比增长6%,当中以招商银行(+14%)和中信银行(+7%)表现最佳。四大银行和股份制银行1季度的盈利能力同比稳定或略有回升,但城市商业银行的盈利能力有所减弱。大部分银行的净息差随着资产定价的提高而同比扩大,但由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的变动,净息差的环比趋势不一。除重庆农商行外,其他银行的资产品质环比均有所改善或稳定。由于拨备增加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的变动,平均拨备覆盖率也显着增加。但1季度资本充足率环比进一步削弱。

交银国际偏好四大银行,并且将重庆农商行(03618-HK)的评级下调至中性,原因是资产品质恶化程度高于预期。

此外,交银预计国内银行的盈利能力将在2018年保持稳定,但持续利率市场化和资金筹措的担忧可能继续打压银行的估值。认为四大银行较为占优,鉴于其存款基础和资本充足率较佳。首选农业银行(01288-HK),推荐估值吸引和盈利增长恢复的中小型银行,包括中信银行(00998-HK)和光大银行(06818-HK)。另外,也注意到招商银行(03968-HK)的短期交易买入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