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信:中海油服季绩远逊预期 降评级及目标价

瑞信发表报告表示,中海油服(02883-HK)首季业绩远逊预期,净亏损达6.51亿元人民币,撇除一次性收益,首季净亏损进一步升至8.9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16年首季水平(当时油价触及12年低位)。该行决定下调对中海油服2019至2020年每股盈测46%至51%。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跑输大市」,亦大幅下修目标价由10.5元至6元。

该行表示,中海油服首季公司成本按年上涨15%,完全抵消12%收入升幅,导致亏损扩大。尽管公司管理层将成本上升归因于暂时性因素,但该行留意到燃油及材料成本亦在上涨,相信这种情况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延续。

该行又指,对中海油服首季业绩表示失望,更改此前公司将于2018年持续复苏的预期,认为即使未来两季盈利好转,从全年来看亦不会帮助公司整体扭亏,料其今年录亏损10.25亿人民币,明年才可录纯利8.37亿人民币。

截至发稿,中海油服股价跌4.84%,报7.86元,成交5103.51万股,涉资3.98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