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旗维持国航买入评级 因行业回报前景正面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收入升9.1%,经营开支升13.5%,主因油价上升。首季毛利率跌3.2个百分点至15.7%,毛利跌9.2%,财务费用因人民币升值录得负9.97亿元人民币(下同),有助盈利增加。另国航投资收入亦上升,主因国泰航空(00293-HK)扭亏为盈,整体纯利同比升79.2%至26.28亿元。

根据渠道调查,该行料国航首季客运收益率持平,略逊市场趋势,相信是因公司进取地拓展国际航线所致,特别是澳洲及东南亚地区,但相信公司仍有两大正面因素,夏天至秋天的票价已见3.2%的升幅,部分航线(北京至深圳/广州)经济舱票价更录10%的升幅。花旗指,随着民航定价机制改革进一步实施,票价放宽料可提振未来数年行业收益率。

该行又指,虽然油价上升影响首季表现,但对行业回报前景仍感正面,重申国航「买入」评级,目标价10.76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