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金:万洲增长前景不变 维持「推荐」评级

中金发表报告指,万洲(00288-HK)今年首季盈利增速小幅低于该行此前按年增30%左右的预期,主要受美国屠宰业务营业利润大幅下滑影响。而首季中国业务营业利润增34.6%,受益于生猪和猪肉价格的下行周期,欧洲业务营业利润则持平。

该行认为,集团美国业务全年增长前景保持不变,预计营业利润持平,盈利增速超30%。主要驱动力将来自7000万至8000万美元财务费用的节省,和10个点左右的有效税率下降,根据管理层指引,可节省8000万至9000万美元。而欧洲业务预计今年盈利持平,今年随着部分工厂开工率的进一步提升,销量增长趋势有望延续。预计猪肉价格疲软有望提升欧洲下游业务利润率,叠加销量增长因素,或将抵消欧洲上游业务的压力。

至于中国业务,该行预计盈利增速有望超10%。考虑猪肉价格下行周期,以及公司改善产品结构和扩展渠道的努力,预计全年下游销售有望实现高单位数增长,利润率进一步提升。

中金维持对万洲今明两年盈利预期12.8亿美元和14.2亿美元,并维持今年底10.51元的目标价,考虑公司稳定的长期增长前景保持不变,重申「推荐」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