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料2018年银行业ROAA自2012年以来首次回升 看好农行

交银国际发布银行业研报,预计2018年中国银行业的平均资产回报率(ROAA)将会自2012年以来首次回升,平均股权回报率(ROAE)也会趋稳,这主要是由于在资产品质压力减小的情况下信贷成本降低而且净息差回稳。

然而,该行认为对银行融资的担忧以及持续的利率市场化仍将对银行业的估值造成压力。因此交银推荐已经解除融资担忧或资本状况较好及存款基础强劲的银行。首选买入农业银行(01288-HK),给予银行业同步评级。

交银将覆盖银行的2018/2019年净利润预测分别调高3%/4%,并且预计在2018年1季度,他们的净利润/拨备前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8%,其中农行和工行的净利增长优于其它四大行,招商银行和重农行的净利增速强于其它中小型银行。

交银认为,银行自律机制的存款上限会在利率上行期更快的放开,并且导致融资成本上升,因为监管者在银行盈利改善的时候会减少对系统风险的担忧,但是这对网络较强的银行的融资成本影响较小。同时,鉴于监管者对系统稳定性的担忧,存款利率上限的放松不会一次性有较大动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