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行上海崇明建设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4月12日,农行上海崇明建设支行理财经理陈宇梅接到一位客户电话。该客户向陈宇梅讲述了自己接到一个自称是国华保险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告知其曾购买过的国华保险,现可凭身份证和银行卡号直接获得原保险金额2%的返利。心存疑虑的客户,遂电话询问农行员工。

陈宇梅了解事情经过后,第一时间与国华保险公司业务员取得联系,并在核实确认并无此事之后,将情况反馈至客户,并一再提醒该客户此为电信诈骗切莫再相信。

事情似乎就此告一段落,但细心的陈宇梅仍不放心该客户,再次致电询问其有无再次接到诈骗分子电话骚扰。果然,客户向陈宇梅表示是你们银行“误会”了,后来又接到该“保险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电话中男子语气坚定,并详细告知工号和公司地址,称如果不信可亲自来公司核实。客户之前的顾虑此时已被完全消除殆尽,并准备即刻动身前往所谓“公司”。

陈宇梅听闻后一边稳住客户,一边向网点经理刘丽霞反映情况,最终在两人的苦口婆心一再劝说之下,客户终于如梦方醒,意识到了自己险些上当受骗。

面对手段翻新、日益频发的电信诈骗,农行上海崇明建设支行员工坚持细心观察和反复提醒,成功将电信网络诈骗苗头扼制在萌芽阶段,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受到客户称赞。

(金融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