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能系“退场”拉开第一幕:钜盛华减持万科A

[摘要]钜盛华为宝能系的金融平台,宝能系总持有的万科A股份市值约为943亿元,浮盈超过480亿元。

4月23日,港股万科企业在股权披露信息栏显示,钜盛华在4月17日减持8972.45万股万科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0.81%,每股平均价为29.92元人民币,累计套现约26.85亿元。

获利可能超10亿元

此前,钜盛华曾表示将清盘资管计划所持万科股份。值得注意的是,这笔交易的持股比例恰好与钜盛华资管计划安盛2号持股数量相符,这或许也意味着宝能系走出了减持万科的第一步。

深交所数据显示,此宗交易卖方营业部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2015年12月,宝能系买入万科股票的买方营业部中,就有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

若此次减持是安盛2号资管计划清盘,据万科2015年12月7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安盛2号买入8972.45万股万科的价格区间为15.42元/股-18.24元/股,经粗略计算,钜盛华安盛2号的盈利约为10.48亿元-13亿元之间。

但目前尚不得知此次钜盛华减持万科,是否为安盛2号资管计划的完全清盘。

钜盛华拟清盘资管计划

4月3日,华尔街见闻曾提及,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各资管计划管理人将根据相关《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等法律文件,在相关资管计划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其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

该公告发布后,4月4日万科A开盘跌近4%,当日收跌2.49%。

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股份2803897216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的25.4%;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资产管理计划共计持有万科1141949299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0.34%。

钜盛华为宝能系的金融平台,宝能系总持有的万科A股份市值约为943亿元,浮盈超过480亿元。

万科独董刘姝威曾公开质疑

今年1月,万科独董刘姝威公开发文,请求证监会命令钜盛华立即清盘7个到期资管计划,不得续期。刘姝威公开发文称,钜盛华通过九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10.34%,其中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已经于2017年11月和12月到期,该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6.89%。

当时钜盛华澄清称,九个到期资管计划签署了补充协议,“就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事项做出了约定”,但未道明延长期限。

之后,刘姝威再度回击,公开发表《防范金融风险》一文对澄清公告提出质疑。她认为,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达到2倍,属于高杠杆资金。这部分违规资金正是目前金融市场着力清理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