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午间综述】大盘加速筑底 资金面现重磅信号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围绕平盘线展开争夺,盘中权重股一度强势:保险、证券、银行等纷纷上涨,带动沪指小幅翻红,后有回落。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小幅冲高后逐步走弱,盘中一度跌至1757.74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1%,报3068点;深成指跌幅0.78%,报10327点。创业板报1759.37点,跌幅1.31%。

盘面上,电信运营、家用电器、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吉林、辽宁板块表现活跃,6股封板,5G盘中再度走强,中国联通封涨停;航空、酒店餐饮、电脑设备等板块整体跌幅较大。

午间公告速递:

1、当代东方:控股子公司耀世星辉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3家战投,增资金额2.1亿元

2、顺丰控股:持股5%以上股东嘉强顺风、元禾顺风累计减持0.2%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3、深基地B:外管局同意南山开发、华润深国投作为公司B股现金选择权提供方,购汇额度不超过11.94亿港元

4、科伦药业:公司创新1类化学药品KL280006注射液获注册受理

5、海伦哲:与赫尔曼·施密茨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均分两次投资施密茨不超过600万欧元,公司将持有施密茨60%左右股份

6、远方信息:下调2017年度业绩,因对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

7、富春环保:焚烧过程二噁英排放在线快速检测产品标准获立项

8、汇源通信:已将深交所关注函件转达给相关方

早盘要闻回顾:

1、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2、美财长称考虑访华 中国商务部表示欢迎

3、上交所:将进一步修订异常交易监管标准 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

4、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刘鹤不再兼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5、统计局:一季度投资稳步增长 持续发挥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

6、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从四方面推动大数据发展

7、央行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8、多家上市公司表示,中兴通讯被制裁一事连带影响很小

9、爆款基金兴全合宜上市首日触及跌停,重仓中兴通讯

10、韩朝举行首脑会谈工作会谈,或商金正恩访韩路径

大势研判:

中证投资:短期低迷或带来中长线结构布局时机

目前来看,短期市场做多动能依然不足,但消息面和政策面相对偏暖,这将有助于A股在当前维持夯实阶段性底部。分析人士认为,未来A股进一步回落的空间较为有限,沪综指或将在3100点附近反复拉锯,夯实阶段性底部。

而放眼中长期来看,增量资金有望持续进场,市场流动性倾向乐观;龙马蓝筹在加速调整后估值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成长板则在政策面加持下仍有较多局部机会。总体上,短期市场的低迷不影响长线资金的逢低布局。配置方面,受益进口替代的科技类龙头标的+调整空间有限的龙马蓝筹股有战略关注价值。

广州万隆:资金面再传重磅信号

短期随着指数进一步承压走低,恐慌杀跌情绪再度迅速蔓延两市,而在出现明显的底背离信号之前抄底资金入场积极性不会太强,所以投资者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和风险为上。此外,尽管经历连调整后量能已萎缩至低位水平,指数出现急速杀跌可能性不太大,但抵抗式下跌所代表的钝刀子持续割肉造成的杀伤力同样不小觑,甚至更不容易被察觉,这一点投资者千万要防范,切勿轻易以身犯险贸然抄底或追高追强,因为从近期热点表现来看,高位强势股一旦补跌同样也是兵败如山倒。

巨丰投顾:大盘加速筑底 对利好消息已显麻木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股指处于大箱体之中,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逼近箱体下沿。上周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提振市场,加速筑底过程。但不足以改变目前大盘的盘整格局。周三大盘金针探底,周四股指冲高回落。周五股指二次探底。周末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地,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等消息,对相关股将有所刺激,但相关板块高开低走,显示市场对利好已显麻木。大盘仍在筑底过程中,但随时可能发生报复性反弹,从而确定底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为主,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腾讯证券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资讯追踪、刷脸开户、一键打新……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证券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ld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