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位洛克菲勒家族继承人是如何知道自己是富人的?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尽管拥有全球最有出名的姓氏,如果不是同学告诉他,小大卫·洛克菲勒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家族非常富有。

小大卫·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公司的董事长,也是美国第一位亿万富翁约翰·D-洛克菲勒的曾孙。

在接受采访时,小大卫·洛克菲勒说:“在学校,其他同学告诉我,我是富家子弟。在此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家族很有钱。当时,我还反驳了他们,因为我不认为自己是富人。”

洛克菲勒家族早期的家庭合影

拥有“洛克菲勒”这个姓氏,却不知道自己是富人,似乎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数据,截止2016年,洛克菲勒家族的净财富多达110亿美元。5月8-10日,全球著名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将迎来“世纪大拍卖”,推出已故大卫·洛克菲勒(小大卫·洛克菲勒的父亲)珍藏的2000多件跨多个品类的个人藏品,估价高达5亿美元。本次拍卖将秉承大卫·洛克菲勒一生宏愿,拍卖所得将为数项慈善及公益事业筹款。

数据显示,大卫·洛克菲勒在有生之年里捐了10多亿美元。

藏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毕加索的画作,估价高达1亿美元,以及马蒂斯的画作,拍卖价有望超过9000万美元。

虽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不知道自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但是今年已70多岁的小大卫·洛克菲勒的确是在一个享有不可否认的特权的世界中长大。他住在曼哈顿老牌富人区——上东区的连栋房屋里,还经常去位于韦斯特切斯特县的乡村别墅里住。两栋房子都摆满了艺术品和古董。

小大卫·洛克菲勒曾就读于菲利普斯埃克塞特中学。这所中学是美国最负盛名的预备学校。他的父亲每天上下班都有司机接送。

虽然拥有巨额财富,但是洛克菲勒家族的成员仍一直在努力工作,为的是保持并扩大本家族的财富城池。据报道,洛克菲勒家族的成员不买游艇或跑车,也不会坐着私人飞机飞来飞去。他们住着漂亮的房子,拥有价值连城的艺术品。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一些房子和艺术品都是祖传下来的。

众所周知,洛克菲勒家族热衷于慈善事业。各种各样的家族基金会,其中包括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和大卫·洛克菲勒基金会,总共拥有超过50亿美元的捐赠。家族成员被鼓励参与基金会的事务,并帮助选择提供捐助的正当理由。“每一项权利都意味着一种责任,每一次机遇都意味着一项义务,每一种占有都意味着一种职责”,是洛克菲勒家族的家族信条之一。

即便孩子们的零花钱并不多,仍被鼓励拿出来一部分进行捐赠(通常是捐给教堂)。此外,孩子们被要求记下每一笔支出。

小大卫·洛克菲勒回忆称,年仅10岁时他第一次捐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在那之后,他经常会在周日拿到自己的零用钱,把一部分钱捐给教堂或用于其他慈善原因——就像约翰·D-洛克菲勒从自己的第一份薪水中拿出一部分捐给慈善一样。

在接受CNBC采访时,小大卫·洛克菲勒说:“和很多男孩子一样,我也会买棒球卡和泡泡糖之类的东西。”

相比之下,小大卫·洛克菲勒的同学花钱比他大手大脚多了。“我的一些同学虽然家里可能没有很多钱,但是花钱如流水,”他说,“我记得,12岁时,我的1个朋友带1个女孩出去吃饭,竟然花了50美元。我们太震惊了,直呼‘天哪’!”(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