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野村:中兴遭美国制裁 产业链或受影响

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00763-HK)出售元件,限期达7年。野村于报告内指出,有关制裁尚未确定,仍在等待美国官方的细节,例如限制的范围是包括电讯设备、智能手机或光学设备等元件,估计美国制造的元件占中兴2017财年的总物料清单成本约10至15%,主要的供应商有高通、赛灵思、Altera及Acacia。若相关的限制达整整7年,相信公司将会因为难以找到短期,甚至长期元件供应商,而导致供应链中断。

野村维持中兴「中性」投资评级,目标价维持在27元。预计公司去年全球电讯设备市占率约10%,任何对中兴电讯设备供应链实施的制裁,都会令其他主要竞争对手受惠,例如华为、爱立信及诺基亚等。而公司去年全球光学设备的市占率达8至10%,主要在中国,潜在的制裁亦有机会对其供应链带来负面影响,并令其对手华为、Ciena及烽火通信受惠。

至于智能手机方面,公司去年的全球市占率达2.7%,任何带来负面影响的制裁都会令其他价格相宜的智能手机品牌,例如TCL及联想(00992-HK)受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