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房地产消费税、空置税肯定会出台

腾讯《一线》2018-04-11 16:45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作者 郭亦非

4月11日,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去年政府用了大量的行政手段来调控房地产市场,可以讲这是临时的措施,最近这几个月肯定还会用下去,这是为长效机制的出台赢得机会、赢得时间,“如果房价飙升,那现在救火都来不及了,那还怎么调控?所以这是为了赢得这么一个时机,这是非常重要的。”

仇保兴认为,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过去中央集中发力调现在变成分散调,从行政证手段调变成税收、信贷这些市场工具来调,从长远的角度来说,包括消费税、空置税,这些肯定会出来的。

“如果说房价上涨了,外地者购买多了,投机者购买多了,你来买房,第一套免税,第二套加15%的税,第三套加24%的税,这样一下子就遏制住了。我们会采取越来越多的经济手段来调,这是肯定的。”仇保兴表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