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独家对话钱建农:复星海外投资围绕消费升级和产业运作进行

腾讯《一线》2018-04-11 14:14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作者 张琴

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复星国际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下称“复星旅文”)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在接受腾讯《一线》独家专访时表示,复星在进行海外投资时,主要遵循两个要点。

其一,中国经济在过去二十多年内增长得非常快。这个经济增长过程中,它的经济结构的变化,消费结构的调整,需要很多国外新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如何围绕中国的经济增长动力去发掘这样一些投资标的,是投资成功与否的一个要素。

其二,复星是一个创立了二十几年,一直深耕于中国的产业化运营集团。“它是一个多元的产业集团,所以我们在海外投资的时候,要考虑如何结合过去复星在中国的产业运作和投资的相关经验。”

此前曾在2家全球500强企业担任高管的钱建农,2010年开始负责复星商业投资,并完成多个著名投资案例。

由他领导完成的国内外投资企业项目包括Club Med、Folli Follie、维格、海南亚特兰蒂斯、Secret Recipe 、Osborne 、中国国旅、Thomas Cook 等。

回顾自己加入复星之初的计划,钱建农对腾讯《一线》表示,其加入的时候就是希望可以在消费升级这个板块做更多的投资。“一开始(我)最主要还是做投资和全球的收购兼并,现在是把产业运营和投资结合起来做。”

此前2006年,钱建农曾就任中国海王星辰总裁,并带领该公司2007年在纽交所成功上市。而对于市场所传言的复星旅文将于2018年上市的消息,钱建农对腾讯《一线》表示,对此问题不便回应。

不过其表示,作为复星旗下旅游文化板块的“产业+投资”平台,旅文集团一直在寻找适合的一些标的公司来进行投资并购。“目前我们手头有几个,包括欧洲、东南亚以及美国的一些企业,我们都在接触。当然,我们是希望除了收购兼并之外,还有很多可以合作。“

他还表示,复星旅文将以”聚焦全球家庭的休闲度假“作为资深的差异化定位,建立旅游行业的一个生态圈。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