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想建造未来城市 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应有尽有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为了缓解首都马尼拉过度拥挤的问题,菲律宾正在努力打造一座“未来之城”。

这座未来之城,名叫“克拉克新城”。这项城市工程将为菲律宾打造一座高科技绿色城市。在这座城市里,人们可以享受到完全可以和科幻小说中所描述的高科技相匹敌的现实科技,其中包括机器人、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

菲律宾正在努力打造一座“未来之城”

未来城市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克拉克新城距离马尼拉大约120公里。投资者希望,这座“未来之城”将成为菲律宾首座智能、可持续且能从灾难中迅速复原的城市。

当然,很多国家正在致力于打造属于本国自己的未来城市。

比如,2017年下旬,沙特政府宣布将耗资5000亿美元建造一个超大城市,旨在实现经济多样化的目标。这个名为“NEOM”的开发项目,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这个项目,是沙特为重塑本国经济而设计的一系列超大项目中的一个,也是非常雄心勃勃的一个。

按计划,这个超大城市将完全使用清洁能源,抹去“一切传统的事物”,同时也会利用无人驾驶技术和乘用无人机。沙特计划打造大量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大型储能解决方案以及某种淡化海水淡化项目也被考虑在内。此外,这个充满未来色彩的超大城市将提供免费无线高速网络,为居民提供自动化、互动的政府服务;专注于媒体,数字内容和视频游戏制作;巨大的体育和娱乐设施,以及关注全球事件。作为将独立于沙特“现有政府框架”的大城市,占地26500平方千米的NEOM地处红海和亚喀巴湾附近。据了解,NEOM的土地“将延伸至埃及和约旦边境”。这个大城市将重点发展能源与水源、生物科技、食品、先进制造业与娱乐工业。

与沙特相比,菲律宾在经济增长方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正因为如此,克拉克新城项目的金融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

有一天,克拉克新城将会缓解马尼拉的拥堵压力。

这个城市项目的主要开发商表示,该项目主要通过公私合营的方式提供资金支持。显然,对于资金短缺的菲律宾来说,这是很有必要的。项目合作伙伴之一、新加坡城市规划公司Surbana Jurong指出,有一天克拉克新城将会缓解马尼拉的拥堵压力。

将成为马尼拉的“双胞胎城市”

这座智能城市将充分利用一些前途无量的科技,旨在解决菲律宾日益增长的人口密度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Surbana Jurong的首席执行官Heang Fine Wong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出现在克拉克新城的街头,因而人们对停车场的需要将会减弱。”这位高管还透露,克拉克新城将成为马尼拉的“双胞胎城”。他解释说:“你会逐渐发现马尼拉将成为一座不同类型的城市,该市可能会为克拉克新城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同时是,在克拉克新城,你会看到更多的新科技公司将在马尼拉落脚。”

众所周知,每天有数百万辆车在马尼拉破旧的道路上走走停停。国际协力机构2014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因为损失的生产力和被浪费掉的能源,这些车辆每年给该国造成的损失高达8760亿比索,相当于200多亿美元(约合1200亿元人民币)。对想尽办法提振经济增长的菲律宾来说,这是严重的浪费。此外,马尼拉还受到其他问题的困扰,包括电力中断、长期缺水、老掉牙的通信系统、年久失修的道路和桥梁,以及低于标准的机场。

然而,把居民从马尼拉引向克拉克新城,对于菲律宾政府来说,可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近来,菲律宾政府宣布,该政府承诺会把一些政府办事处搬迁至克拉克新城。不过,Heang Fine Wong声称,主要目标计划是把外国投资者引入克拉克新城,让前者为后者投资。

与此同时,新基础设施项目可能会缩短马尼拉与克拉克新城之间的距离。一条崭新的铁路线已经在建设中,承建商为日本海外交通和城市发展基础设施投资公司。这条铁路线将把两座城市之间的行程时间从现在的2至3小时缩短至1小时。

到2022年,项目的一期工程将竣工。但是,Heang Fine Wong指出,目标是随着科技的进步项目也可提前竣工。

这位高管补充称,虽然前途光明,但是仍需解决一些技术障碍。他说:“这些事情都需要规划。比如说,你需要通勤网络,也需要信息安全网络。”(米娜)

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