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专访“短道教母”李琰:李宁转型最成功 多向姚明学习

正在加载...

    腾讯《一线》作者 郭亦非

    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12年之后,是选择续约继续执教,抑或功成身退单纯做好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一职,李琰站在了十字路口。

    4月9日,在受邀参加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时,李琰向腾讯《一线》透露:“因为每四年签约一次,现在就面临着重新再续签,但是现在不便于说细节,因为也是在规划当中。”

    回顾短道速滑队的12年执教生涯时,李琰感慨称,其实12年也蛮长的,“人生有几个12年,而且我的12年做的同一件事情,就是执教中国短道速滑队。”

    培养出武大靖、王濛、周洋等众多优秀运动员,夺得7枚奥运金牌的成绩之后,李琰坦言,整个团队做到了应该做的工作,“至于说能不能做得更好,我觉得还是有空间的。”

    “其实从失败走向胜利,的确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从胜利走向胜利是更难的,它需要你承受得更多。所以每四年呢,其实在每一个阶段都不同,我一直在往前走,所以很少停下来回头往回看。”李琰告诉腾讯《一线》。

    中国体育社团改革背景下,2017年,李琰当选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主管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两大重点项目,这意味着她将身背更为艰巨复杂的改革重担。对此,李琰表示,如果用成绩指标来衡量,其实主教练的工作更难、压力更大。

    对于滑冰协会日后改革工作,李琰视担任篮球协会主席的姚明为榜样,“姚明真的做得很棒,很出色。我要向姚明好好学习,而且我们开会的时候也会见到,他也会给我提一些建议。”

    “美国的NBA和美国的滑冰协会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所以我希望在中国,我们不要被中国的CBA落太远了,当然这里面有项目特点和市场运作有关。我们希望结合大家的智慧,帮助滑冰这个偏冷的项目,在未来推广及竞技体育方面,能够做出一定的贡献。”李琰告诉腾讯《一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