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银:结构性存款及货币市场基金急增 内银融资压力上升

德银发表报告指,2月底,内地银行结构性存款同比急增45%,占新增存款42%。同时,货币市场基金同比亦急增105%,两者合共占整体存款10%,相关产品利率达4-6%(1年期定存利率为1.5%)。由于成本较高,意味内银融资压力上升,尤其存款规模不够庞大的银行。相反,四大内地银行、邮储行(01658-HK)及重农行(03618-HK)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应可维持低融资成本,因此,该行继续对依靠存款获得资金的银行持正面看法。

该行预计,结构性存款及货币市场基金占比每升1个百分点,将拖累整体银行板块税后纯利2.5%。另外,由于四大行、邮储行及重农行客户群及分支网络庞大,料可受惠资金从表外产品回流。该行还称,年初至今,相关内银股价已跑赢恒指11个百分点及其他内地银行7个百分点,首选中国银行(03988-HK)及农业银行(01288-HK),评级均为「买入」,目标价分别为5.5元及4.95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